注册

2017除夕之夜 加拿大湛山精舍举行撞钟祈福活动


来源:凤凰佛教

除夕之夜撞钟点灯,是中国人传统的庆典仪式,包含着洗心、感恩、祈福的美好寓意。这融合了佛教文化与中国文化的辞旧迎新思想,寄托了人们年终岁末感恩过去、祈福未来的好愿望,因而备受大众喜爱。除夕夜,到加拿大多

湛山精舍2017年除夕敲钟祈福上头柱香停车指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除夕之夜撞钟点灯,是中国人传统的庆典仪式,包含着洗心、感恩、祈福的美好寓意。这融合了佛教文化与中国文化的辞旧迎新思想,寄托了人们年终岁末感恩过去、祈福未来的好愿望,因而备受大众喜爱。

除夕夜,到加拿大多伦多湛山精舍敲钟、点灯、许愿、祈福已经成为多伦多华人社会最重要的过年习俗。“吉祥钟”和“平安灯”,是湛山精舍专门为方便大众祈福消灾所设。敲吉祥钟,开启智慧。点平安灯,照亮心灯,福佑亲人。每年成千上万的华人齐聚湛山,和加拿大中国的政要、社会各界一起欢度中国新年。

2017年,湛山精舍保留了传统的欢度除夕庆祝新年活动外,还新推出“菩提许愿”,更进一步方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许愿祈福,美好的一年从新的愿望开启。

除夕之夜活动安排

(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上午10:30:佛前大供(湛山大殿)

晚上7:00-9:00:除夕普礼诸佛法会(湛山大殿)

晚上9:30:心经讲座(地藏殿)

晚上11:00:点灯撞钟祈福法会(大殿前广场)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