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禅:被误解该怎么办?


来源:凤凰佛教

如何看待别人对自己的误解? 第一个:自己的心量要放大,心量大平常就要锻练,你说遇到事我心量再放大,那时候自己控制不了,可能放不下,还有烦恼的了。做事心量一定要大,不要计较那么多。 第二个:人要有正确的

如何看待别人对自己的误解?(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如何看待别人对自己的误解?

第一个:自己的心量要放大,心量大平常就要锻练,你说遇到事我心量再放大,那时候自己控制不了,可能放不下,还有烦恼的了。做事心量一定要大,不要计较那么多。

第二个:人要有正确的追求目标,目标明确了,做事有计划了,格局就高了,就不会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把自己束缚住了。

第三个也最关键的,你换个角度想一想,人和人之间都是因缘,若放不下这个烦恼的话,心里觉得非常难过,这一世他误解了我,给我造成很大的苦恼。可能前世我误解过他,给他也造成了伤害,所以这一世他找我,报偿了这个债就还清了。这也是个好事情,这么一想的话,心里面就平静了,烦恼就都没有了,这就是从佛学看待这个事情,看得很透彻,这样解决最好。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