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禅:因缘造生命
佛教
佛教 > 一日禅 > 正文

每一样事物都有一种因缘。人不一定年龄要活多大,就算活一百岁或两百岁,但对这个浩瀚的宇宙来说,也不算是长。人这一生中的生老病死、贫富贵贱是自己前世的因造成的,甚至几百世以前做的。生命由因缘而来,由因缘而去,就这么简单,每个人都是一样。比如说,他到世间来,若是三年的因缘,他三年就走了;二十年的因缘,二十年就走了。善恶与生命的长短没关系,无论三年五年、二十岁八十岁,他的因缘满了,工作完成了,自然就走了。再待下来没事了,没缘了。关键我们一般人不明白因缘的道理,在缘里面没有说大、长短、富贵。只是我们不明白这些因缘,容易说:“做善事,怎么还有不好的报应呢?这因缘是不是不灵了呢?”当然不是这样。因缘有因缘的规则。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