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国”五台山冠名列车 市长为景区揽客“有免费wifi”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1日晚23时40分许,“五台山号”旅客列车首发仪式上,山西省忻州市市长郑连生以“有免费wifi”为卖点招揽游客,并传授一整套旅游攻略。

1月11日晚,“五台山号”旅客列车首发。图为列车员欢迎旅客上车。(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李娜)

1月11日晚,“五台山号”旅客列车首发。图为首发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李娜)

[原标题]佛国”五台山冠名列车 市长为景区揽客“有免费wifi”

1月11日晚23时40分许,“五台山号”旅客列车首发仪式上,山西省忻州市市长郑连生以“有免费wifi”为卖点招揽游客,并传授一整套旅游攻略。

“我们这里有免费wifi,欢迎各地游客!”郑连生11日晚在“五台山号”旅客列车首发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为忻州各大景区揽客。

他还为游客准备了一套旅游攻略。他告诉记者,从忻州市沿高速公路往东八十公里,可进入佛国圣境五台山,五台山往北四十公里,是万里长城第一古塞雁门关,再从雁门关沿灵河高速往东走,即可抵达黄河风情娘娘滩和老牛湾,沿黄河风情折回来走六十公里抵达芦芽山,再走六十公里就能回到忻州享受奇顿温泉。

据其介绍,这五个景区都是天然氧吧,属于后发地区,只有农业产业,且海拔高,空气流通速度快,“近几年忻州加快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还在五台山推动煤改气,尽可能减少污染源排放。”

1月11日晚,在仪式上,太原铁路局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担当的太原——北京K602次、北京——太原K601次快速旅客列车正式冠名为“五台山号”列车。仪式接近尾声时,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宣布“五台山号”列车正式开行。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是世界遗产,位列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有“佛国”之称,与尼泊尔蓝毗尼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据了解,“五台山号”列车途经山西、河北两省,单程走行568公里,运行10小时05分钟,沿途停靠忻州、原平、代县、繁峙、五台山等车站。K602次列车每日22:05从太原站发车,次日1:57抵达五台山站,8:10终到北京站。K601次列车每日22:23从北京站发车,次日4:30抵达五台山,8:20终到太原。

1月11日晚,记者在“五台山号”列车上遇到一名前往五台山游玩的广东游客。李妮娜在华南农业大学读大四,趁寒假前往五台山游玩。她说,她对佛国圣境五台山早有憧憬。

据公开资料介绍,忻州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华北乃至中国一流的旅游资源,以五台山佛教文化旅游区、芦芽山自然生态旅游区、温泉休闲度假旅游区、雁门关边塞文化旅游区、黄河文化旅游区和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为核心的“五区一线”大旅游格局已经形成。

而忻州素来重视旅游发展。2016年11月14日,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去北京就拥有距今300万年“万年冰洞”的芦芽山申请世界自然遗产事宜向中国住建部作汇报时表示,忻州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是山西省唯一横跨省际东西的市,忻州市人文、自然资源富集,文化、旅游景观独特,发展文旅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2016年,忻州市委、市政府将开展芦芽山申遗工作作为打造文旅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重要抓手,作为构建忻州龙型旅游格局、培育旅游产业为非煤第一产业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