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觉醒大和尚腊八节寄语2017:弘扬佛陀大慈大悲精神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各位善信,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节”,腊八是一个非常吉祥、殊胜的日子。2500多年前,我们佛教的教主释迦牟尼在这一天放下了6年的苦行,在食用了牧羊女供

觉醒大和尚腊八节寄语2017(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各位善信,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节”,腊八是一个非常吉祥、殊胜的日子。2500多年前,我们佛教的教主释迦牟尼在这一天放下了6年的苦行,在食用了牧羊女供养的奶粥后,恢复了体力,于菩提树下睹明星而成道,开启了人天长夜的无限光明。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佛弟子们,每逢这一天,都会熬制美味的腊八粥,以此供养佛陀,布施结缘。由此慢慢地成为民间的一种习俗。

玉佛寺于2009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腊八施粥活动,可以说,腊八施粥既是寺院对十方善信表达感恩之情的方式,也是希望借此形式弘扬佛陀大慈大悲的精神,倡导敬天爱人,普利群生的善信善行。“今朝佛粥交相馈,更觉江村节物新”。

最后,希望大家在品尝美味粥香的同时,能够共沾诸佛菩萨加持的利益,共享和谐吉祥带给大家的喜悦和祥和。祝大家身心愉悦、福慧双增、六时吉祥,阿弥陀佛。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觉醒大和尚腊八节寄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1/04/2274fb7e-def3-44a5-9770-fa0c2d36f0b9.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