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2017年 学会这个最灵验的佛咒吧!


来源:凤凰佛教

若有女人,未生男女,欲求孕者,若能至心忆念斯咒,或能身上带此悉怛多般怛啰者,便生福德智慧男女。

核心提示:凤编恭祝各位小伙伴2017年新年快乐!在新年的第一天,除了烧香祈福外,大家还可以诵持佩戴佛教中最为吉祥和灵验的“咒中之王”《楞严咒》来为新年祈福。下面就看看佛经中是怎么介绍《楞严咒》的吧!

梵文楞严咒(图片来源:资料图)

【佛经原文】复次阿难!若有女人,未生男女,欲求孕者,若能至心忆念斯咒,或能身上带此悉怛多般怛啰者,便生福德智慧男女。求长命者,即得长命。欲求果报速圆满者,速得圆满。身命色力,亦复如是。命终之后,随愿往生十方国土,必定不生边地下贱,何况杂形。——《楞严经》

【经文解释】佛告诉阿难,假设有个女人,她也没有生男孩子,也没有生女孩子,想要求有孕做母亲。

“若能至心”:假设她能够至心;怎么叫“至心”?至心也就是一心,也就是诚心诚到极点。“忆念斯咒”:她或者能记忆,或者能照本子来念这个“楞严咒”。或能身上带此悉怛多般怛啰者:或者请有道德的高僧,就是有修持的出家人,写“悉怛多般怛啰”的咒心带在身上。这个“悉怛多般怛啰”,就是不论你带着咒这几个字,或是你念这几个字,都是在虚空中,就有个白伞盖来保护着你;那么你所求,会满愿的。便生福德智慧男女:“便”,就是可以遂心满愿了。她若诚心诚到极点,就可以生这有福、有德、又有智慧的男孩子或者女孩子。看她愿意求男孩子,就有男孩子;愿意求女孩子,就有女孩子。

“求长命者,即得长命”:你诵持“楞严咒”,你想求长命,就得长命的果报。欲求果报速圆满者,速得圆满:你想求什么好的果报,也就很快就能圆满你的心愿了。好像女人,你要是想求将来得一个好丈夫,这都是好的果报,你就能遂心满愿;男人也是一样的。总而言之,你求什么,就有什么;所谓求富贵得富贵,求长命得长命,求男得男,求女得女,一切的事情,都可以遂你的心,满你的愿。身命色力,亦复如是:你的身体和生命,容貌和体力,也都和求长命是一样的道理。

“命终之后,随愿往生十方国土”:你诵持楞严咒的人,命终之后,你欢喜生到什么地方去,就生到什么地方去。你欢喜生到十方国土,哪一个国土去都可以。你愿意生东方就生东方,愿意生西方就生西方,你愿意生南方也可以,欢喜到北方更可以。你愿意生到阿弥陀佛的面前也可以,愿意生到阿閦佛的面前也可以;总而言之,你欢喜亲近哪一位佛,你就可以生到他那国家去。

“必定不生边地下贱”: “边地”,就是很偏僻的地方,人人都没有知识,一点文化也没有,没有人认识字的;那个地方,地也不出产东西,人也卑贱,这叫“边地下贱”。那么你能念楞严〉,就不会生到边地下贱的地方去。

“何况杂形”:你做人都不会生到边地下贱的地方去,何况你会去做畜生吗?更不会托生去做畜生了!

【佛经介绍】《楞严经》是佛教非常重要的一部大经,举凡发心、解、行、证、悟,皆详尽剖析开示,包含了显密性相各方面重要的道理,可说是一部佛教修行大全,也是一部著名的破魔宝典,祖师盛赞为“开悟的楞严”。“楞严咒”为《楞严经》中所说,属于最重要的部分,楞严咒被誉为咒中之王,除了修行方面外,同时也可得到诸多福德。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