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缘之路活动缘起


来源:凤凰佛教

“佛缘之路”,是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的民间文化组织。自2015年10月1日,“佛缘之路”在海南三亚拉开帷幕。义团

佛缘之路自驾路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佛缘之路”,是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的民间文化组织。自2015年10月1日,“佛缘之路”在海南三亚拉开帷幕。义团队自筹资金、自建车队、自驾恭护巨型翡翠心愿佛《释迦佛应化事迹图》,沿丝绸之路前往蓝毗尼为众生祈福,并沿线开展相应公益、文化等主题活动,并于2016年国庆节顺利到达佛诞圣地蓝毗尼,历经365天,巡礼国内25 个省及港澳台地区,行程超过十万八千里,拜访百年古刹及著名佛教圣地360多座,收集民众美好心愿卡30多万张,现场参与人数超过百万,影响人数过千万。

“佛缘之路”以重走朝圣路为前提,先后开展“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和“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活动,在拜访国内百千家知名寺院后,一路西行朝圣佛陀故里尼泊尔蓝毗尼,将沿途收集的三十万中国人民美好祝福,带到了蓝毗尼圣园,并计划于2017年中国农历新年,在蓝毗尼圣园点亮百万盏佛源心灯,为众生祈福、为世界祈福。

2016年10月1日从三亚南山寺出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澳门传灯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五台山黛螺顶传灯大典(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少林寺佛缘之路文化高峰论坛,十多个国家的大使及参赞一同参与出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少林寺传灯大典,释永信大和尚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联合国友好大师法宝长老、佛缘之路发起人李进先生共同传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沿途收集信众的美好心愿,将心愿带到佛陀的故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蓝毗尼之光(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这次活动从策划伊始,便得到了尼泊尔政府及各政党重要领导人的支持和赞誉以及蓝毗尼开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尼泊尔现任总理普拉昌达及尼泊尔前总理奥利,前总理尼帕尔,马德西政党领导人、前副总理加查达尔,尼泊尔外交部长潘迪,财政部长马哈特,联合尼共领导人巴特拉伊,尼大会党主席鲍德尔,尼大会党领导人德乌帕,尼共联合马列领导人卡纳尔等分别会见了到尼泊尔访问的“佛缘之路”代表,并一致盛赞这一史无前例创举的设想,积极支持帮助活动成型。尼泊尔文化旅游部及蓝毗尼开发委员会,还为活动发出了正式公函邀请。

尼泊尔现任总理普拉昌达接见佛缘之路活动组成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尼泊尔前总统奥利会见佛缘之路人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当“佛缘之路”圆满完成“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并在国内及蓝毗尼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与影响后,在多方支持和期待下,“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火热开启。这次圣灯节为了延续佛教知恩、感恩、报恩的精神,感恩2500年前佛陀的诞生,使得佛教这一伟大的智慧文明孕育,并在世界大放异彩;感恩这一路来支持“佛缘之路”的寺院、高僧大德对我们的护持与鼓励;感恩这数千年来无数高僧大德如同今日护持我们这般对佛教不遗余力的弘扬,使得佛教延续至今日增月盛。

香港西方寺方丈、香港菩提学会副会长宽运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普寿寺尼众佛学院院长如瑞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蓝毗尼摩耶夫人庙(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首届“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新年•新愿•心灯---百万心灯供释迦圣典将在2017年新年新春之际在蓝毗尼圣园盛大开幕。“佛缘之路”组委会以身作则,在圣地出资供100万盏吉祥灯结缘给曾经支持活动的中国寺院,并号召普天信众一起供灯。与此同时,“佛缘之路”以期开展释迦族帮助计划,帮助改善佛陀部族释迦族的生活现状,修根养息,更好的报答佛陀之恩。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