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守承诺 佛缘之路从零海拔到八八四八的心愿之旅


来源:凤凰佛教

要问“佛缘之路”与其它朝圣活动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朝圣,我们是带着千千万万人的心愿,共同走在这条朝圣祈福的路上。2015年10月1日,正值十一佳节,普天同庆,&ld

“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首站仪式在三亚南山寺观海平台举办,与国同庆、共襄盛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要问“佛缘之路”与其它朝圣活动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朝圣,我们是带着千千万万人的心愿,共同走在这条朝圣祈福的路上。

2015年10月1日,正值十一佳节,普天同庆,“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首站仪式在三亚南山寺观海平台举办,与国同庆、共襄盛举。

南山寺首座智法法师领众主法,钟磐悠鸣,圣号嘹亮。在庄严的仪杖引领下,四众弟子列队两侧,义团队成员随喜参加,现场信众双手合十,共同瞻礼。为“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圆满成功祈愿,并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三亚南山寺首座智法法师领众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义团队成员双手合十,共同瞻礼。(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法会结束后,书法家徐世叶现场即兴挥毫,在一丈六尺的巨幅宣纸上一气呵成“弘扬佛法”四个大字,遒劲有力的笔法和别出心裁的设计,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法会结束后,书法家徐世叶现场即兴挥毫。(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最引人瞩目的便是红彤彤的邮筒和无数张金灿灿的菩提心愿卡。无论是到南山景区观光的游客还是敬拜的香客,无一不被其吸引,纷纷在菩提卡上留下心愿。在深入了解活动后,大家一致认同这是一程“有心、有爱、有意义”的壮举。更有虔诚香客因车队接下来的行程不会途经其所在城市而表示异常遗憾,主动提出与家乡寺院接洽,希望能促成“佛缘之路”与之的佛缘。

活动现场红彤彤的邮筒,引人瞩目。(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香客纷纷在菩提卡上留下心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金灿灿的菩提心愿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一年时间倏忽而逝,“佛缘之路”走过了全国大大小小的数百家寺院,收集了民众心愿三十余万张。在前往佛陀故乡的最后一段路上,我们经过了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山,并将三十万心愿带到珠峰大本营前进行祈福。

前往喜马拉雅山的佛缘之路车队,一路同行释迦牟尼车身画像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安详殊胜。(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初升的阳光沐浴了前行的车队,一路同行释迦牟尼车身画像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安详殊胜,上午9点,车队经过了川藏318国道线5000公里的界碑前,大批来到西藏朝圣的人们纷纷在此拍照留影。佛缘之路没有辜负万众的信任,终于将三十多万份沉甸甸的心愿祈福卡安全护送到了雪山圣地。

经过崎岖难行的山路,抵达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北大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经过崎岖难行的山路,我们在中午时分终于抵达了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北大门。看着远处的雪山、脚下的大地,佛缘之路护送心愿祈福卡小分队八人的心情异常激动。

搬运菩提心愿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从零海拔到八八四八,“佛缘之路”信守承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大家顾不得休息,在与景区负责人沟通后,卸车、搬运、布置、展示。期间,一些来此旅游的人都好奇地围在佛缘之路活动总策划董湘辉身边,了解佛缘之路活动详情。来自上海和北京的三名旅游者,更是赞不绝口,并亲自书写心愿卡,请我们带往蓝毗尼。共同在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雪山脚下,见证了万众心愿祈福卡抵达的盛况,并亲自抽出了五名幸运填卡人托付的心愿,当场宣读了她们真诚美好的心愿。

从零海拔到八八四八,“佛缘之路”信守承诺,将这条心愿之路圆满地走完了。五条连接着珠穆朗玛北大门石碑上的祈福卡风马,随风飘荡,在雪山脚下被阳光照射的更加神圣庄严,也预示着佛缘之路通向蓝毗尼的道路一片阳光!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