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国传灯”点亮2017 蓝毗尼最神圣的朝圣地


来源:凤凰佛教

“佛”——身是菩提树,心为明镜台蓝毗尼位于尼泊尔南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圣地——相传佛祖释迦牟尼正是在此诞生。千年以来,无数信徒不

佛缘之路携三十万心愿卡抵达佛陀故里蓝毗尼(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佛缘之路,我心有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佛”——身是菩提树,心为明镜台

蓝毗尼位于尼泊尔南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圣地——相传佛祖释迦牟尼正是在此诞生。千年以来,无数信徒不远万里来此朝圣:中国的法显、玄奘,印度孔雀王朝君主阿育王……现今,中国、日本、越南、缅甸等许多国家都在蓝毗尼修建了寺庙或禅定中心。共同的信仰让人们和谐相处,每到月圆的时候,多国僧人还会共同聚集在阿育王石柱的周围,轮流诵经。

对古人来说,前往蓝毗尼的道路非常艰难:从加德满都进入尼泊尔南部的特莱平原后,人往往会被当地特有的炙热空气所包围,再加上道路多为山路,路侧往往是陡峭的悬崖,行人稍不注意就会掉下悬崖,粉身碎骨。不过,艰险的道路从来都未能阻挡那些朝圣者。他们历经艰险,从世界各地前往蓝毗尼,只为心中的信仰,只为在那棵见证佛陀诞生的娑罗双树下,浇注一壶灵泉……

“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平世界的缔结者

蓝毗尼圣灯节活动是以民间践行者身份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架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庆祝中国—尼泊尔友好,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及友好交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经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用航空部邀请和倡议的大型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起点高、规模宏大、影响深远、参与人数众多堪称近年罕见。

“传”——十万八千里挡不住佛心所向

历经十万八千里,沿着玄奘之路与丝绸之路而来的“佛缘之路”系列活动将在这里安放遍布祖国山川的百余家名山古刹的美好祝愿和千万佛弟子的真诚礼赞。

一路走来,探索、寻觅、礼拜,沿途名寺广开方便之门,360余家寺院的支持帮助让这一历时长久、穿越整个祖国的佛文化传播活动能够顺利持续,数千万善男女的真诚参与让人们常怀感恩。诚心为天下和平祈福、为祖国昌盛祈福、为普罗大众的美好心愿祈福。

“灯”——万千圣灯齐聚,远携圣心供奉

作为“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活动的终点站,将由蓝毗尼圣园各国高僧、当地释迦族人及义工代巡礼期间全国各地参与活动的供灯者在蓝毗尼圣园点亮心灯,这是你我的机缘,也是人间的殊胜。蓝毗尼有堪称完美的圣池和水中倒影,有那一方被人膜拜的脚印,圣树下有参透一切的慈祥老者静坐……2017年1月25日,我们将带着你的圣灯,开启规模空前的盛典,感受净化心灵的修持。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