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尼圣灯节即将开幕:百家寺院齐行愿 百万心灯供释迦


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1月25日-2月15日,首届“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将在尼泊尔蓝毗尼圣园隆重举办。届时,活动将在圣园设立供灯专区,标识参与寺院名称,设立请灯信众功德榜

佛缘之路成员在太子像前摆出“蓝毗尼之光”字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2017年1月25日-2月15日,首届“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将在尼泊尔蓝毗尼圣园隆重举办。

届时,活动将在圣园设立供灯专区,标识参与寺院名称,设立请灯信众功德榜,用图片视频记录的方式向寺院及信众展示供灯场景。圣典期间,盛况或将进行现场直播,国内寺院也将在本寺院进行互动活动。

圣灯节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得到了全国百余家寺院和各地善众的顶力支持,是一次历史罕有的规模大、影响力广、参与人数众多的佛教圣典。未来,中尼两国将持续组织此国际友好活动,仍将有更多的寺院加入。

蓝毗尼是佛祖的诞生地,也是佛教真实的发源地。圣灯节是中国-尼泊尔大型民间佛教文化交流活动——“佛缘之路”活动的重要组成,也是这一活动的又一起点。活动旨在通过重走玄奘之路,促进“一带一路”佛教国家友好交往,增进国内外文化交流。围绕“感恩、祈福、有爱”主题思想,以自驾形式深入探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平、和谐、友善、感恩的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