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年朝圣终成果 百万心灯待亟待燃


来源:凤凰佛教

朝圣是一场殊胜的征途,朝圣是一段艰辛的历程。佛缘之路从中国南海之滨壮志启程,跋涉十万八千里,终于在一年之后胜利抵达佛陀故里——尼泊尔蓝毗尼。期间万千艰苦、艰辛、艰难,如玄奘西行

佛缘之路成员抵达佛陀故里——尼泊尔蓝毗尼(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朝圣是一场殊胜的征途,朝圣是一段艰辛的历程。

佛缘之路从中国南海之滨壮志启程,跋涉十万八千里,终于在一年之后胜利抵达佛陀故里——尼泊尔蓝毗尼。期间万千艰苦、艰辛、艰难,如玄奘西行九九八十一难,行至最后一程仍波折满满。所幸我们始终秉怀一颗真心,虔诚前行,终排除万难,来此圣地。

如今,2017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开启在即,先让我们回溯时光,返回他们刚刚胜利抵达蓝毗尼的那天,听听这群朝圣者的至诚心声吧:

郭英,驻尼小组组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为了大部队顺利行进,我们有三人作为首发提前进驻尼泊尔,几乎是在完全不了解路况的情况下摸索前行。一路上吃的很少、睡得也很少,想的都是尽早到达,尽早把这边的情况告知后续部队,减少出行困难。尼泊尔这里的路况很差,这一程的各种条件也很艰苦,我们几乎都是风餐露宿,狼狈不堪的度过了这几天。但是一抵达圣园门口,所有的疲惫、困惑都消失了,感觉很激动、很殊胜,一切都是值得的。希望接下来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活动能够在此顺利展开,为我们这一年的辛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王兴阁,“海报小王子”、前站人员、导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切实感受到了什么叫“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出发之前对尼泊尔这一路所做的所有攻略和心理建设,在真正体验了这条路后被完全的推翻了。确实是太艰难了,我们出发前特别为朝圣圣园换上了洁白的队服,到现在已经脏的不成样子。但是此刻站在圣园的门口,还是感觉特别神圣。这一年来我们行走了十万八千里,山路水路、悬崖峭壁,各种艰难险阻都经历过。其实现在想来个人吃的这些苦都是小苦,能够真正把这一路收集来的三十万心愿带到蓝毗尼,带到我们心中的净土和圣地,这个功德是无限大的,也是符合我们一直提倡的玄奘精神。最后,希望佛缘之路在蓝毗尼的所有活动顺利完成!希望新年的蓝毗尼之光圣灯节圆圆满满!”

朱云龙,车队队长,执行组组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作为车队队长,对我个人而言,没有比保障全队人安全到达活动目的地更重要的事。比起行走藏区时队员们时刻出现的高反问题,这次赴尼路上的艰难,只是环境的困难。最重要的是大家平平安安到达,我也就圆满完成了任务,因为这一程每个队员都很辛苦,能够顺利抵达目的地感觉非常幸运。接下来的蓝毗尼之光活动是对佛缘之路活动的一个总结,衷心希望更多人参与到里面来,一起点亮心灯,一起传递祝福传递爱,共同感受蓝毗尼之光的神圣与殊胜!”

董湘辉,佛缘之路活动总策划。(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最后一程是艰难的,现在站在圣园门口百感交集,最多的是想到当年玄奘大师在更艰难的交通、通讯环境下行走朝圣的事情。尤其在亲身经历后更加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弘扬玄奘大师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精神。佛缘之路走这一年,是带着使命的,带着三十万大众心愿共同朝圣的,现在平安到达目的地,即将开展蓝毗尼之光盛大点灯祈福盛典,希望大家多支持我们,共同做好新年新愿心灯这个活动。”

2017年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现已正式启动,供一盏圣灯,与我们一同点亮佛陀故乡!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