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他的神奇力量让男童看到佛如虚空


来源:凤凰佛教

因为亲近善知识,而令我闻到佛法,所以善知识,就是我的师父,他指示引导我学习一切佛法。

于善知识深心爱乐(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经典原文】尔时善财童子,蒙善知识力。依善知识教。念善知识语。于善知识深心爱乐。作是念言。因善知识,令我见佛。因善知识,令我闻法。善知识者,是我师父。示导于我诸佛法故。善知识者,是我眼目,令我见佛如虚空故。善知识者,是我津济,令我得入诸佛如来莲华池故。——《华严经》

【经文解释】善财童子承蒙善知识海幢比丘加被的力量,依照善知识的教导来修行,常念念不忘善知识对他所说的话,对于善知识所给予的利益是一言难尽。所以他对善知识生出深心的爱乐,而作这样的想法:

因为善知识的关系,才能令我见到佛。因为亲近善知识,而令我闻到佛法,所以善知识,就是我的师父,他指示引导我学习一切佛法。善知识,就是我的眼目,他令我眼界开朗,令我见到佛有如虚空一样,知道虚空是无相的,而佛亦如是。善知识,是我的津济桥梁,指示我证入一切诸佛如来的莲华池,莲华化生,所谓“九品莲华为父母,华开见佛悟无生”。(度轮法师解)

【经典介绍】《华严经》,具名《大方广佛华严经》,是佛成道后在菩提场等处,藉普贤、文殊诸大菩萨显示佛陀的因行果德如杂华庄严,广大圆满、无尽无碍妙旨的要典。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