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禅:忍半秒再发火


来源:凤凰佛教

忍辱的一个方法是,当境界现前时,您首先至少要忍半秒钟,不要马上就反应。另外平时要加强对于脾气火爆这件事情的观照,要看到它的过患,多生起惭愧心和忏悔心。比如说我们学佛人,可以拜拜佛、念念佛、多低头、多弯

感恩让你发脾气的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忍辱的一个方法是,当境界现前时,您首先至少要忍半秒钟,不要马上就反应。另外平时要加强对于脾气火爆这件事情的观照,要看到它的过患,多生起惭愧心和忏悔心。比如说我们学佛人,可以拜拜佛、念念佛、多低头、多弯腰,慢慢降服自己的脾气。这样的不良习气平时就要对治,每天数一数自己发脾气的数量,每天减少一次,渐渐就会越来越少。记得平时要多对治,多对别人微笑,多感恩那些使你发脾气的人,要感恩他们,因为他们而忍力成就,让自己能忍这么久。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