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首部推介黄龙宗派的著作正式出版


来源:凤凰佛教

日前,江西省佛教专家、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戴逢红编著的《黄龙宗<简史><禅诗><公案>》三卷本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发行。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

《黄龙宗<简史><禅诗><公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黄龙宗<简史><禅诗><公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日前,江西省佛教专家、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戴逢红编著的《黄龙宗<简史><禅诗><公案>》三卷本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发行。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勇作序。

据了解,这是我国首部推介黄龙宗派的著作,是江西省宗教类著作里首部中、英文双语著作,此书的出版,不仅一举结束了黄龙宗千年无专著的历史,还一举填补了禅宗单宗无史、单宗无诗集、单宗无公案集的四大空白。其中《简史》从黄龙宗的起源、产生渊源、弟子数量、海外流传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禅诗》收录了128位黄龙禅师、居士的195首禅诗,作者还对全部诗作进行了赏析;《公案》收录了152位黄龙禅师、居士的260则公案。本书的编撰,不仅对弘扬黄龙宗派、黄龙宗祖庭,以及推介修水县旅游业发展有着重大的贡献,还对推动宗教文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戴逢红说:“我编著这三本书的主要原因是,黄龙宗不仅是一个流传千年的大宗,还是一个享誉世界的大宗,而且是近代以来世界禅宗的主流。”

但是这么一个博大精深,影响深远的大宗,从古到今没有一部专著,其巨大成就与功绩一直被误读、掩盖乃至忽略,为了全面公允阐述黄龙学术在我国乃至世界上的贡献、影响和作用,从2004年起,戴逢红开始撰写,历时十余年,终于将《黄龙宗<简史><禅诗><公案>》三卷本编著问世。该宏篇的出版,其对修水县、江西省乃至我国宗教文化的影响和推动,其作用是不可预估的。

目前,黄龙宗祖庭黄龙禅寺在住持心廉法师的主持下,正在有条不紊的重建中,《黄龙宗<简史><禅诗><公案>》三宝的出版,对祖庭的重建将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