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好的修行人究竟有多难遇?佛告诉你真相


来源:凤凰佛教

善知识百千万劫也不容易出现于世间,也不容易得到机会来奉承善知识,要有大善根的人,才能遇到善知识,亲近善知识。

善知识者,难可得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经典原文】善知识者,难可得见。难可得闻。难可出现。难得奉事。难得亲近。难得承接。难可逢值。难得共居。难令喜悦。难得随逐。我今会遇,为得善利。——《华严经》

【经文解释】此段经文是善财童子见到解脱长者时而说:大圣者啊!我现在能够和善知识会面,乃令我获得广大无量无边的好处和利益。是什么原因呢?眞正的善知识,是不容易遇着啊!百千万劫也不容易遇到善知识。百千万劫也不容易得闻善知识来给说法。

善知识百千万劫也不容易出现于世间,也不容易得到机会来奉承善知识,要有大善根的人,才能遇到善知识,亲近善知识。

要是没有善根的人,虽然遇到了善知识,也不会认识。遇到了善知识,也不能亲近善知识。也不容易承接善知识的教化。也不容易逢值善知识。也不容易遇到善知识,与他同处一个道场共居。

也不容易使令善知识欢喜高兴,因为他常在定中,无贪亦无求,对任何事也不动心。也不容易跟随着善知识的一举一动。我现在遇到善知识,我是得到很多好处啊!

【经典介绍】《华严经》,具名《大方广佛华严经》,是佛成道后在菩提场等处,藉普贤、文殊诸大菩萨显示佛陀的因行果德如杂华庄严,广大圆满、无尽无碍妙旨的要典。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