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特别的法会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10月14日上午9点,一场盛大的祈福平安法会正在越南寺举行。尼泊尔佛教协会会长库玛•释迦大师、中华寺知客顿能法师,印度寺、缅甸寺等寺庙的师父均出席了这场法会。来自越南本土的一只朝圣

2016年10月14日上午9点,一场盛大的祈福平安法会正在越南寺举行。尼泊尔佛教协会会长库玛•释迦大师、中华寺知客顿能法师,印度寺、缅甸寺等寺庙的师父均出席了这场法会。

越南寺举办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来自越南本土的一只朝圣团,也为这座拥有二十年历史的寺庙增添了几分活跃气氛。法会结束后,佛缘之路有幸拜谒了越南寺副寺玛哈斯塔宾师父,并向他介绍了我们的活动,和搜集万民心愿供奉佛陀故里的宏愿,得到了师父的赞许。

越南寺副寺玛哈斯塔宾师父写下自己的心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他在菩提心愿卡上写道:平安喜乐。为天下苍生祈福。

下午5点,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又使得驻尼小组马不停蹄地赶往泰国寺。

原来,深受泰国人民爱戴的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于近日辞世,作为被泰国举国认证的“最伟大的大帝”,他的骤然离去让整个泰国为之震颤。虽然远在尼泊尔蓝毗尼,泰国寺仍为悼念国王召开了一场法会,并邀请尼泊尔佛教协会会长库玛•释迦大师亲自主法。

泰国国王画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中华寺顿能师父、合源师父、顿初师父代表中国僧人为国王诵经超度,日本寺师父、越南寺师父、印度寺师父、缅甸寺师父、德国寺师父分别诵经悼念泰国国王。法会现场,还有来自喇嘛学院的多位小师父。佛缘之路驻尼小组静坐殿内,共同参与缅怀。

泰国国王超度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众高僧为国王诵经超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当天,佛缘之路驻尼小组还拜访了其他寺院,向寺院的师父介绍我们的活动,并收获师父用尼语所写的菩提卡:愿菩萨保佑众生。

寺院师父写下心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一位来自美国的佛教徒,在聆听了佛缘之路的活动介绍后,对我们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和敬意,也在我们的心愿卡上留下了自己的心愿:愿众生都成为佛陀一样的觉者。

来自美国的佛教徒盛赞佛缘之路活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佛缘之路的缘分之旅,就这样在蓝毗尼圣园持续上演着。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