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畅聊中尼文化交流 点亮佛前首盏供灯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10月10日晚,应尼泊尔佛教协会会长库玛•释迦大和尚的邀请,佛缘之路团队首次做客大和尚家中,聆听大和尚讲述蓝毗尼的前世今生,畅聊中尼文化友好交流。在库玛•释迦大和尚的描述

2016年10月10日晚,应尼泊尔佛教协会会长库玛•释迦大和尚的邀请,佛缘之路团队首次做客大和尚家中,聆听大和尚讲述蓝毗尼的前世今生,畅聊中尼文化友好交流。

尼泊尔佛教协会会长库玛•释迦大和尚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在库玛•释迦大和尚的描述中,我们了解到,蓝毗尼二十年前还处在无电少水的落后状态,蓝毗尼圣园也是经多国支援帮助下建设而成,故而我们今日所见的圣园中有多达二十个国家的寺院,其中十一国在圣园刚刚筹划建设时即已参与援建。

库玛•释迦大和尚说,中尼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上世纪四十年代,尼泊尔没有能力独立为佛教徒提供教育,所以尼泊尔的佛教徒一般都是在别国信徒资助下去往去斯里兰卡或者泰国学习佛法,而后回来修行,他本人过去就曾远赴斯里兰卡学习了12年。说起中尼的友好往来,首当一提的就是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老先生。

大和尚说,赵朴老曾为自己的老师提供学费,资助他在外学习,可以说赵朴老间接地成就了自己与佛教的因缘。而上世纪六十年代,老师所在的学校还得到过周恩来总理的资助。因此在库玛•释迦大和尚心中,中国人是尼泊尔人的好朋友,特别是佛教徒的好朋友!

为佛缘之路题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心经长卷上寄语:“世界和平,中尼友谊长存!”(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库玛•释迦大和尚在我们的心经长卷上寄语:“世界和平,中尼友谊长存!”

随后,他向我们展示了自己惠存的中文雕版印刻《心经》,和怀善和尚亲绘的《北方世界图》。

精美的中文雕版印刻《心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怀善法师绘《北方是截图(局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佛缘之路活动总策划董湘辉居士,向大和尚描述了我们活动的愿景。他说,佛缘之路一路行走一路弘扬佛教文化,宣传的是坚持不懈的玄奘精神。因此我们不顾艰辛,行走十万八千里,一张一张地向民众收集心愿,至今一共收集了三十万张心愿卡。我们希望在蓝毗尼建造一座心愿塔妥善安置这些心愿,能让这三十万填卡人未来有机会亲自回向,朝圣蓝毗尼,通过佛缘之路促进和带动中尼文化交流和佛教旅游。

库玛•释迦大和尚在得知了我们即将于2017年新年之际在蓝毗尼供百万心灯之后,深表感动,当即在佛案前为我们亲手点亮一盏供灯。

库玛•释迦大和尚在佛案前为我们亲手点亮一盏供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佛陀故乡点亮的第一盏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佛缘之路)

这是佛缘之路抵达蓝毗尼后,在佛陀故乡点亮的第一盏灯。它饱含着尼泊尔佛教协会会长库玛•释迦大和尚对我们活动的认可与祝福,为我们坚定信心,点亮百万心灯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必将承载着这份希冀继续努力,让蓝毗尼之光耀亮全世界!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