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焕学院与剑桥大学合建佛教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日,“佛教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项目启动仪式,2日在深圳本焕学院举行。该博物馆建成后,将以图片展与数字放映的形式,在剑桥大学和深圳弘法寺展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11月2日,“佛教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项目启动仪式,2日在深圳本焕学院举行。该博物馆建成后,将以图片展与数字放映的形式,在剑桥大学和深圳弘法寺展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院士、著名人类学家、历史学家、英国保护濒临消失的世界基金会负责人艾伦·麦克法兰教授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英国剑桥大学“康河计划”项目理事王子岚介绍,此次合作项目的双方为英国保护濒临消失的世界基金会和深圳市智慧东方公益基金会,具体由剑桥大学“康河计划”项目组和本焕学院执行。双方将联合成立项目研究委员会与项目咨询委员会,英国方面以艾伦·麦克法兰教授为主要项目负责人,中国方面则由印顺大和尚负责。

印顺大和尚表示,通过该项目,可以触摸历史、看懂历史,把握现在和未来;本焕学院师生也将在项目执行的过程中学习、成长,让佛教文化开出更灿烂的花朵。

麦克法兰教授特别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文明古国之一,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因其思想、文化与宗教而受到世人景仰。此佛教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项目,是全球首例,在多个方面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剑桥大学“康河计划”项目组还邀请印顺大和尚担任“剑桥大学海外藏中国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整体项目的资深顾问、英国保护濒临消失的世界基金会资深顾问。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