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捉一枚“小鲜素” 他是颜值超高的学霸演员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活捉一枚“小鲜素” 他是颜值超高的学霸演员

原标题:演员、学霸、高颜值……这位外表总裁内心柔软的“小鲜素”告诉你,吃素没有那么难!

8月中旬,在纽约蔬食女神的北京晚宴上,我们认识了一桌素食客人,谈话间得知他们来自一个娱乐经纪公司,因为公司有吃素的氛围,所以也经常会宣传素食和环保。

后来,在一次活动上认识了他们的当家小生王嘉,得知这枚大帅哥也是素食者的时候我们很兴奋,于是就有了这次采访。

“只要是好吃的我都喜欢吃,我觉得吃素挺好的。”坐在我对面的这个男孩叫王嘉,成为一名素食者(vegetarian)已有四个多月。

他身穿白色上衣、黑色短裤,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阳光。在和王嘉接触的过程中,发现他人超级Nice~

先来一波高能预警!!!

王嘉为素食星球录制的独家视频

学霸往往颜值也高

今年夏天,王嘉以专业成绩第一名从军艺毕业,并在娱乐圈展露头角。

解放军艺术学校素来以严格著称,军艺四年让王嘉练就了扎实的台词功底、精湛的表演水准。在毕业大戏《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王嘉挑大梁担任男一号,姚晨、沈腾、殷桃等著名演员也到场观看了他们的毕业大戏。

王嘉的毕业大戏《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王嘉从小成绩就好,不只是因为聪明,也离不开他比其他人多付出的努力。

大二时,王嘉要扮演一个跛脚的人,他就私底下在教室不停地练跛脚的动作,当他一上台,很自然就跛脚了。“表演不仅要注重动作,还要兼顾台词、表情等。如果在台上还要想着怎么才能跛脚,必然会影响整体的表演。”王嘉说。

内心柔软的“老干部”

“贴心,懂事”、“谦和,会照顾别人”、“人很nice,脾气好,怎么说都不生气”这些都是朋友和同事眼中的王嘉。

“准时”也是王嘉的标签之一。他经纪人说,“王嘉是一个特别准时的人,比如我们约11点半碰面,我一般会提前10分钟到,但发现王嘉永远都已经在那里等了。”

前几日,王嘉身着西装帅气亮相米兰时装周

因为比同龄人懂事,所以王嘉被朋友们亲切地称为“老干部”。看到他西装革履的照片,也颇有霸道总裁风范,他也戏称自己为“President Wong”。

尽管颇具霸道总裁风,但也有内心柔软的一面。王嘉哭点极低,尤其是跟动物相关的事情,动物也总能触碰到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王嘉养的狗狗BAT

据说有一次表演课上,他的同学演一条在街头流浪的狗狗,因为演得太像了,他觉得“小狗”的叫声很可怜,让他想到流浪狗的悲惨,当时就哭了,但他的同学反而觉得他很奇怪,不明白他为什么哭。

王嘉爱狗,这是他朋友圈都知道的。他最喜欢看的电影就是《忠犬八公》,他说自己看一次哭一次……

我们还跟王嘉一起去了领养小铺,在那里他看到很多狗狗,他觉得这些被遗弃的小狗真的很可怜,他就默默在心里给这些小狗“安排”了新主人:哪只适合阿姨领养,哪只适合朋友养。

王嘉在领养小铺喂狗

也是这些狗狗们,让他更加坚定了吃素的决心。同时,他也呼吁大家“用领养代替购买。”

爱动物爱护环境的小鲜素

王嘉喜欢看纪录片,通过纪录片,他开始关注动物保护。看了《海豚湾》之后,他震惊于渔民的残酷行径,也是这部纪录片,在他心中悄悄埋下了素食的种子。

刚毕业的王嘉,顺利签到宇乐乐经纪公司。因为整个公司都有吃素的氛围,正是在这个契机下,王嘉开始吃素。

对于吃素这件事,王嘉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困难,“我是云南人,喜欢吃辣,只要菜好吃,吃不吃肉无所谓。”别看王嘉刚大学毕业,他可是做得一手好菜哦~他还经常在家里做菜请朋友们来吃。

挑菜小能手~

这一桌菜都是他一个人搞定的~

王嘉平时会经常运动、健身,他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健身者如何通过吃素补充蛋白质。他给大家的建议是“多吃深绿色蔬菜,多吃豆类豆制品,如豆腐、鹰嘴豆、天贝等食物。”王嘉最爱的蔬菜就是西兰花,他总是会在健身后为自己做一大盘西兰花或者拌份沙拉吃。

“等自己渐渐受到媒体、粉丝的关注后,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号召更多的人来救助和关爱小动物,号召更多的人关注环保、做公益,也号召更多的人能一起加入吃素的行列。”

王嘉经常在微博倡导,让更多的人吃素。

翻看他的微博,发现他关注了PETA Asi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等组织,他也经常在微博转发他们的视频、内容,呼吁大家保护动物、保护环境。

作为艺人,

留下好的作品很重要,

但我想更重要的是

他们愿意通过自己的力量,

号召更多人一起做有意义的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