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普陀寺启建首届三坛大戒法会 第一天:结界洒净封坛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10月25日,珠海普陀寺丙申年甘露戒坛第一届传授三坛大戒法会正式开始,法会第一天举行了结界洒净封坛仪式。

普光明殿举行庄严的结界仪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结界队伍绕经牌楼前广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沙弥虔诚拈香恭请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沙弥虔诚拈香恭请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会现场戒子严整有序恭迎和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果慧法师加持大悲甘露水(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戒子绕念大悲咒途经消防通道(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法会现场航拍图(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10月25日,凌晨五点,珠海普陀寺,青山为屏,微雨为幕,丙申年珠海普陀寺甘露戒坛第一届传授三坛大戒法会的三百二十一位戒子,跟随常住法师,踏晨钟之余响,穿行于秋雨松风之间,走进灯火通明的普光明殿。鼓声渐止,磬声续起,开始的不只是新的一天的行持,更是三坛大戒的第一堂佛事。从今天开始,三百戒子,走上为上求佛法,下化众生,发广大勇猛之心,求受具足戒,严持戒律,利益无边众生之菩提大道。

早上八点,开堂大和尚、陪堂法师、引礼法师,以及普陀寺常住比丘,齐聚普光明殿,依照佛制,举行了庄严的结界仪式。法师们由普光殿出发,经天王殿、行至山门外,确定界标,沿普陀寺外通道,绕行普陀寺,回至戒坛完成结界。

洒净封坛仪式于下午两点正式举行,沙弥头、沙弥尾出班,代表三百戒子,手持檀香,从普光明殿,前往法堂,迎请陪堂果慧师父为主法和尚,带领普陀寺常住法师,及所有戒子洒净封坛,引领戒子走进殊胜坛场,走上求戒之路。三百戒子,跟随常住法师,一路高声吟诵大悲咒,依然由普光明殿出发,经天王殿,出山门,绕普陀寺外侧山路,经一周回至普光明殿,圆满封坛。

结界封坛是为给戒子们营造一个清净无染的求戒环境,于此界内,可得诸佛菩萨、龙天护法之加持,可远诸魔怨怼之恼害,从而远诸违缘,顺缘渐足,戒子们可以清净身语意业,万缘放下,心无旁骛,精进行持,安心学习,经一个月的努力,得受圆满清净戒。

出家,甚难稀有之事,非大福报不能成,非大丈夫不能为。出家更持净戒,则可位入诸佛界,得充菩萨数。今日,三百余发无上菩提心的戒子,欲经一月忏悔行持,求受具足戒,以远承如来宏誓,近宏佛陀教法,示众生以解脱之方便,引有情出六道之轮回。甘露道场,法筵广开,必有无量众生因此而得无边利益。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