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天开寺朝山团徒步九华朝礼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佛教

北京天开寺朝山团10月13日从安徽广德灵山寺起香,徒步朝礼九华山地藏王菩萨道场,一路推广大众阅藏、奉斋放生,历时11天,完成了一次不一样的朝山之旅。

朝山途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朝山途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朝礼九华从“心”出发(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朝山途中进行阅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在宣城广教寺奉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天开寺朝山团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师徒四十一人,徒步三百公里,朝礼地藏王菩萨;九次大众阅藏,两次奉斋放生,慈悲智慧随心行。北京天开寺朝山团10月13日从安徽广德灵山寺起香,徒步朝礼九华山地藏王菩萨道场,一路推广大众阅藏、奉斋放生,历时11天,完成了一次不一样的朝山之旅。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朝山。在天开寺举办国庆长假阅藏七期间,宽见法师发出了徒步朝礼九华山的倡议,10月10日便率团从北京出发赴安徽广德灵山寺。宽见法师把一直在推广的奉斋放生和大众阅藏与行脚朝山相结合,沿途宣传并实践这两项内容,亲自带动团员和当地大众体验阅藏和奉斋,使之成为了本次朝山活动最大的亮点。

朝山团每日白天行脚,晚上阅藏,遇有合适的条件就推广奉斋放生理念。行脚途中,他们在汪溪镇和宣城广教寺举办了两场奉斋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

朝山不仅仅是用身体,更重要的是用心。宽见法师在朝山途中为团员们开示,强调“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九华山,我们朝礼的是心中的地藏大愿山。难行能行难忍能忍,改了脾气放下执著,团结协作心地清净,才是真实大愿朝山行”。

朝山团尝试用千聊直播、小在开播、微吼等新媒体应用来现场直播奉斋、阅藏活动及宽见法师的经典讲解、佛法开示等内容,超越空间的阻隔,与各地观众、听众互动。

一位参与者分享了心得:“这是一场向着内心的行走,在其中,我们调伏烦恼,我们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菩萨:一路德芸和德燕师兄让我们知道能弯腰捡垃圾就是环保菩萨;凡宇师兄、宇飞师兄不顾自身疲劳一心想着他人的身体安危;德一、德娴师兄一路全程报道,记录行脚中的每一段精彩片段;我们的后勤人员为了成就大家不惜牺牲自己行脚的机会,还有一路辛苦驾车的司机菩萨……人人都是一部大藏经,出现在我们身边的哪一位不是菩萨?其实,人从小到大到老,一直在旅途中、行脚中,无论你是否同意,从未停止过。九华山,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的目的地不是一个地点,而是心的改变。我们将把此次朝山的法喜带回去,在修行的道路上整装出发,从‘心’出发!”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