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最帅80后和尚:倾心佛门 拒绝富二代姻缘


来源:北青网

酒窝深陷,两耳垂珠,让有着帅气外表的他被人们称为“中国最帅和尚”,也为佛门颜值增添不少,他就是明心法师。

酒窝深陷,两耳垂珠,近190cm的身高,让有着帅气外表的他被人们称为“中国最帅和尚”,也为佛门颜值增添不少,他就是明心法师。80后,浙江人,从29岁至今,出家已有七年,现任浙江普安寺和秦皇岛摩诃寺的住持。说起他与佛门的缘分,像是一个神奇的故事。

从小的他喜欢仰望星空,探索思考宇宙和人类的哲学,却不得其解。后来,为了所谓的“安定生活”,他不得不像他人一样苦苦寻求“好工作”,被生活现实所累。

直到他第一次踏入寺院,与佛相遇,感受到内心的安静,被梵音经文所感动,他顿时觉悟了。于是他用3年时间劝服了家人,并考入了佛教最高学府中国佛学院。学成后,他选择了落败破旧的普安寺,放弃了香火旺盛的明庙。但在努力下,普安寺恢复了旧日信众来往,香火鼎盛的盛况。

作为一位住持,他有着该有的稳重。作为一位80后,他也有着搞笑爱玩的年轻人特点。爱花花草草和小动物,也是个NBA球迷,更是个灌篮高手。

有人可惜佛门隐藏了他的外表,但他说却容颜总会老去,唯有信念可以永恒。也有富二代女生追求他,许他一生富贵,但他不迷恋男女姻缘,只对佛门期许一生。对他来说,对佛门的倾心,就是对残酷现实最好的心灵净化。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