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根不清净?自由疯狂的日本和尚让你脑洞大开


来源:新华网

六根清净、酒肉不沾、孑然一身是和尚给我们的一贯印象,但倘若到了日本,估计你会脑洞大开。因为日本的和尚不仅可以吃肉喝酒,还能结婚生子。

[原标题]挑战三观?自由疯狂的日本和尚

六根清净、酒肉不沾、孑然一身是和尚给我们的一贯印象,但倘若到了日本,估计你会脑洞大开。因为日本的和尚不仅可以吃肉喝酒,还能结婚生子,更可以去征战奥运,甚至开店经商…… 有些不敢相信?下面就带你去刷新一下你的大脑。

【征战奥运】

矢泽一辉参加里约奥运会

每天早上五点半到下午三点,日本长野市善光寺里的矢沢一辉和尚要在这里的度过自己一天的诵经、祈愿生活。但下午三点一过,矢泽一辉便会换上运动服到附近的犀川河进行皮划艇训练。在这里,矢沢一辉是日本国内皮划艇冠军,是积极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

说起为什么会当和尚,其实也是机缘。伦敦奥运会后矢沢一辉曾想一心投入皮划艇训练。但苦于没有得到足够的训练经费,矢沢一辉不得不去谋一份工作。而长野县皮划艇协会主席恰巧是一家寺庙的主持,于是,在主席的推荐下矢泽一辉也选择做一名和尚,开始了他一边念经、一遍训练的生活。

虽然此次征战里约奥运矢泽一辉未能进入决赛,但他的人气丝毫不亚于当日的冠军。

【和尚配送】

亚马逊和尚配送截图

日前,总部设在东京的敏雷维公司在亚马逊日本网站上推出了“和尚配送”服务,“基础价格”3.5万日元,附加业务需加价。客户可以请僧侣到家中、殡仪馆、墓地等场所主持佛教丧礼或其他法事。

这项服务推出后,受到不少日本民众的欢迎。但也招致日本佛教团体对宗教商品化的批评。

【结婚生子】

电视剧《朝五晚九》

熟悉日剧的朋友都知道,2015年一部名为《朝五晚九》的电视剧可以说在亚洲掀起了追剧狂潮。这不仅是因为男主演的帅气,更因为男主角的身份是一名和尚。剧中和尚与英语教师大搞爱情长跑,让很多习惯于僧人应该六根清净的亚洲观众大感不可思议。

然而创作来源于生活。在日本,除个别宗派外,大部分和尚都可以娶妻生子。

【T台时尚秀】

日本帅和尚走T台展示修行服饰

2014年11月,日本佛教圣地高野山的真宗言宗派的青年传教会举办僧侣模特秀。10名帅气潇洒的和尚在约300名观众的注视下登上T台。

据悉,这10名僧人从1500名青年传教会的会员中选出。当他们身穿普通人难得一见的高僧服饰或平时修行的服装在音乐的配合下闪亮登场时,台下女性热烈鼓掌。观众们由衷地感叹:“他们真的很帅”。

【和尚酒吧】

羽鸟裕明住持在酒吧

东京新宿区有一家名为“坊主”的酒吧。而酒吧的老板,是京都东本愿寺、真宗大谷派系和尚田口弘愿。不仅老板,酒吧的员工也由来由不同寺院、不同宗派的僧侣组成。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喝酒,还可以跟僧侣们聊聊人生,聊聊佛教,聊聊心理学。

羽鸟裕明平常在寺庙里当住持,也从事心理辅导的工作,但他同时还会密教占星术,也经常受邀四处演讲。但不管怎么忙,他每周大约选个一、两天来和尚酒吧工作。很多客人都喜欢边喝酒边找他聊佛教和心理学。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