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就为他 这里来了三千僧众: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了


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9月25日上午,湖北新洲报恩禅寺隆重举行“千僧斋”祈福盛典,纪念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

报恩禅寺首届千僧斋暨恭祝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十大高僧领众主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法会现场清净庄严、摄受人心(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各地高僧共同诵经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梵呗声声(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功德主虔诚礼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千僧斋祈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盛典现场,僧众云集。(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十大高僧拈香礼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信众络绎不绝赶来参加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千僧齐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印顺大和尚慈悲开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顿行)

86年前,一位24岁的年轻人来到湖北新洲报恩禅寺,剃度出家;86年后,近3000名僧众从全国各地来到他当年出家的地方,纪念他伟大的一生。

2016年9月25日上午,湖北新洲报恩禅寺隆重举行“千僧斋”祈福盛典,纪念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大和尚,湖北新洲报祖寺本乐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湖北新洲报恩禅寺住持印顺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武汉市佛教协会会长隆醒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大和尚,山西省五台山善财洞方丈能修长老等十位高僧来到现场,应供近3000僧众。

初秋的报恩禅寺天高云淡,阳光镏金。上午9时许,报恩禅寺梵呗声声,四众弟子共同诵经、拜佛,祈愿三宝慈心护佑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1930年,本焕长老辞亲割爱,到报恩禅寺出家,从此走向修行之路,渡尽劫波,终成一代高僧,佛门泰斗。

故乡人民敬他,重他,2012年将长老舍利请回故乡,永久供奉于报恩禅寺。

故乡人民思他,念他,如今在老人家诞辰110周年之际,至诚祈请,举办千僧斋会,实所谓百年盛事。

湖北新洲报恩禅寺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通禅湖北岸风景旅游区青龙山南麓、通禅湖北岸,历史悠久。禅寺始建于南朝梁武帝萧衍天监年间(502-519),南宋时,宋徽宗时曾更名为神霄宫,后复改为报恩寺,由丞相李纲书写寺名匾额。1992年,本焕长老感念故土恩泽,携弟子重建报恩禅寺,终使古刹重光。

本焕长老的衣钵传人印顺大和尚,继承恩师的慈悲大愿,荷担如来家业,踵事增华,行化中外,然无时或忘恩师故乡的人民。昨晚,印顺大和尚观看了黄梅县黄梅戏剧团《传灯》的演出,并为大众开示。他说:“本焕长老、昌明长老和净慧长老这样的高僧大德照亮了一个时代,引领了一个时代,三老的慈光永远照耀着一切有情众生。”

注:“千僧斋”,指供养千僧的斋会,又称千僧供养、千僧会。我国自南北朝开始出现,一度相当盛行。如陈后主至德四年(586),诏请智顗大师于崇正殿为皇太子授菩萨戒,设千僧斋。唐太宗于贞观八年(634),为穆太后建弘福寺,设千僧斋,唐懿宗于咸通十二年(871),于禁中设万僧斋。在日本,自孝德天皇于白雉三年(652)举行讲经以来,亦盛行此千僧斋。千僧斋并非限于千人,泛指对众多僧侣的供养。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