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吃这道养生菜就亏了!快来学它的N种做法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秋天不吃这道养生菜就亏了!快来学它的N种做法

[原标题]咬一口清甜的马蹄,生吃、打火锅、煮汤、做甜品都超美味

不知道小伙伴们打火锅的时候会不会放马蹄,迷妹家里打火锅的时候就常会放一些马蹄,但是迷妹每次都等不及锅里的水开,就开吃那堆生的马蹄。马蹄清甜去燥,清热化痰,做法也很简单。

雪梨马蹄米浆

梨......1-2个(看大小)

马蹄......5-6颗

大米......1/2杯

清水......800ml

1.梨和马蹄,都去皮切成小块,大米要提前泡几个小时;

2.将梨、马蹄和大米放入豆浆机,加入清水;

3.盖上豆浆机盖子,选择米糊模式就可以了,也可以用搅拌机搅拌后放入锅中煮沸。

梨和马蹄本身都是甜的,不用加糖味道也够了,当然喜欢甜食的小伙伴也可以加上冰糖或枫糖浆。

雪梨马蹄汤

雪梨......1只

马蹄......250g

银耳......1朵

红枣......5颗

冰糖......适量

1.马蹄、雪梨去皮洗净,红枣洗净,银耳泡发摘洗干净撕成小朵备用;

2.锅内放足量水,先放入银耳煮一小时左右,至银耳软糯;

3.再放入马蹄、雪梨、红枣、冰糖煮40分钟即可开吃了。

营养小卡片

马蹄

马蹄是荸荠的俗称,马蹄个头大、皮薄肉嫩,水分充足,清甜无渣,爽脆可口既做蔬菜也可做水果,也可以做成马蹄粉,马蹄粉则用来做马蹄糕。马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还有钙、磷、铁、质、胡萝卜素等元素。中医认为,荸荠性味甘寒,功效清热化痰、生津开胃、明目清音、消食醒酒。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