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不可思议!慈悲心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来源:凤凰佛教

你能够发大慈悲心,供养他们的医药、饮食、卧具,使他安安乐乐减少病苦。这个福德力量所产生的效果是不可思议的。

编者按:你知道慈悲心有多重要吗?慈悲心是成佛之因,因慈悲心而产生的福德力量是无限的。

悲心的力量(资料图)

【经典原文】复次地藏。未来世中。有诸国王及婆罗门等。见诸老病及生产妇女。若一念间。具大慈心。布施医药饮食卧具。使令安乐。如是福利最不思议。一百劫中常为净居天主。二百劫中常为六欲天主。毕竟成佛。永不堕恶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闻苦声。——《地藏菩萨本愿经》

【经文解释】复次地藏,就是一层一层的,佛说很多布施的因缘。未来世中,佛又跟地藏菩萨说,现在是正法时代,如果到了未来,未来就是我灭度之后,入了涅槃之后,到了末法时代的时候。那时候的国王或者婆罗门,看见那些个老弱病残,特别是妇女生孩子时候,就是生产妇女,妇女在生下一代的时候,若发大慈悲心,就是一念间具大慈心帮助他们,使他们得到快乐。怎么样子呢?要帮助他们医药,对于病苦人就需要药治疗,需要医生治疗,需要好饮食,需要的卧具。

若能在众生这种困难当中,病苦当中,老了,病了,还有生产妇女,你能够发大慈悲心,供养他们的医药、饮食、卧具,使他安安乐乐减少病苦。这个福德力量所产生的效果是不可思议的,一百劫中常为净居天主,十八梵天净居天。二百劫中常为六欲天主,从四王天到他化自在天,就是六欲天。这个因果都是世间因果,究竟达到成佛。同时在没有成佛之前,永远也不堕恶道。百千生,耳根听不到苦声,眼睛也看不到苦相,六根所接触的全是喜乐的,没有悲哀的。(梦参法师解)

【经典介绍】《地藏菩萨本愿经》收於《大正藏》第十三册。属于地藏三经之一,其余两部经分别是《占察善恶业报经》和《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