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僧消灾”专骗独行老人 跟事主回家被抓正着


来源:华龙网

近日,家住重庆荣昌区昌元街道的李婆婆遇到“高僧”,被指出家有“血光之灾”,需破财消灾。李婆婆慌了神,赶紧取出自己辛苦积攒的2000元养老钱准备给骗子,所幸热心市民识破骗局,被警察抓个正着。日前,“高僧”和同伙被荣昌警方拘留,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图

[原标题]“高僧消灾”专骗独行老人 跟事主回家取钱被抓个正着

近日,家住重庆荣昌区昌元街道的李婆婆遇到“高僧”,被指出家有“血光之灾”,需破财消灾。李婆婆慌了神,赶紧取出自己辛苦积攒的2000元养老钱准备给骗子,所幸热心市民识破骗局,被警察抓个正着。日前,“高僧”和同伙被荣昌警方拘留,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20日,家住荣昌区昌元街道某小区的李婆婆在菜市场买菜时,偶遇求医妇女问路。

“你好,请问老神医家怎么走?”见李婆婆一脸茫然说不知道,这名妇女有些着急,“就是那位得道高僧啊,专治疑难杂症的,我大老远过来的。”“老神医啊?我知道,治病、保平安出名的灵验,就在附近,我带你过去吧!”李婆婆还没反应过来,就有热心的“路人”要来带路。李婆婆出于好奇,便跟着这两人一同前去。

来到体育场附近的一栋居民楼,正上楼时,楼上迎面走下一名40岁左右男子。带路的妇女介绍,这就是“高僧”的“徒弟”。

见到三人,“徒弟”一脸不满:“怎么又带人来了,老人家快100岁了,不能老打扰老人休息。”瞅着李婆婆脸生,“徒弟”把她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随即便称她面色晦暗,儿女恐有血光之灾。

李婆婆慌了,求“高僧”破解。在“徒弟”的带领下,李婆婆见到了“高僧”。“徒弟”称师傅100岁了,但看上去却像是60多岁,在骗子的一翻忽悠下,李婆婆信以为真。“这样吧,你回去把家里所有的钱和金银首饰都拿过来,我求师傅帮你做个法。”“高僧”称与事主有缘,愿意帮忙消灾,还主动陪同李婆婆回家拿存折取款。不料这一幕被热心群众看见,赶紧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在李婆婆家楼下将这一伙骗子抓获。此时,李婆婆正拿着取来的2000元钱,准备交给骗子。见到民警,李婆婆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了。

到案后,冒充“高僧”的嫌疑人交代实施诈骗时,他们先寻找目标,一般是独行的老年人。锁定目标后,骗子就会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或为向目标主动搭讪的问路者,或为不失时机凑上来说认识“高僧”的托儿,或自称是高僧的“徒弟”。环环相扣,设下骗局让被害人一步一步地往里钻。

日前,“高僧”和同伙被荣昌警方拘留,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拆招:“神医”诈骗四步法

第一步,犯罪嫌疑人寻找目标,然后与目标搭话找“老神医”,接着会有另一个人上去配合搭话,说知道“老神医”在哪儿住;

第二步,诱骗受害人称有血光之灾,将受害人骗到隐蔽地点附近的居民楼;

第三步,第三个犯罪嫌疑人会从楼上下来,冒充要找的“老神医”的家属,继续演双簧;

第四步,利用老年人恐惧灾祸、牵挂儿孙的心理诈骗其钱财。

民警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切勿病急乱投医,别迷信,别轻信,切勿轻信街头偏方、特效药、神医,如遇到可疑情况,多和儿女商量,如情况紧急可以拨打110报警,防止被骗。纵然骗子再怎么讲得天花乱坠,只要牢记一点: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要把自己的财物拿给他人。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