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高中生代表团访华 通过少林寺拳法交流近距离感受中国


来源:人民网

少林寺拳法联盟缘起于中国嵩山少林寺,由宗道臣先生创立。日本少林拳法与中国少林文化精神一脉相承,对人类和谐、世界和平有着共同的追求和企盼。

欢迎晚宴现场

日本少林拳法的男生双人对练

日本少林拳法的多人表演

[原标题]日本高中生代表团访华 通过少林寺拳法交流近距离感受中国

中日友好协会邀请,由总裁宗由贵女士率领的日本Shorinji Kempo Group(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高中生代表团一行72人于8月23日抵达北京,开始了访华行程。8月24日晚,中日友好协会在京举行晚宴欢迎代表团一行的到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日本Shorinji Kempo Group总裁宗由贵、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等出席并致辞。

宋敬武副会长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少林寺拳法联盟缘起于中国嵩山少林寺,由宗道臣先生创立。日本少林拳法与中国少林文化精神一脉相承,对人类和谐、世界和平有着共同的追求和企盼。特别是自宗道臣先生至宗由贵总裁一家两代热心中日友好交流事业,率领少林寺拳法联盟的朋友们数十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地坚持友好信念,为加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推动两国人民友好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面对来访的日本学生,宋敬武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中日友好传统也需要两国年轻一代去传承和发展。由日本14个都道府县27所高中的58名少年拳士组成的这次访华团成员,不仅有机会游览中国名胜古迹,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还将参加民宿活动,与中国的同龄人同吃同住、同学同乐,亲身体验中国普通百姓的家庭生活。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和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亲身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使这次访华成为同学们人生中难忘的一次学习之旅、收获之旅和友谊之旅。

宗由贵女士在致辞中说,少林寺拳法联盟的创始人宗道臣在很多年前就指出,没有中日友好就没有亚洲的和平,没有亚洲的和平就没有世界的和平,并因此从1973年以来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近年来,赴日旅游的中国人与日俱增,但是到中国旅游的日本人数量却大幅度减少,无法亲身感受中国人的友好情谊,这种现象令人担心。她强调称,为了让承担中日友好未来的下一代更多的发挥力量,通过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程永华大使积极沟通,最终实现了这次访华,同学们可以亲身感受、亲眼看到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衷心希望这次活动能给访华团成员留下一次美好的回忆。

山本恭司公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日本多所高中的学生来中国访问,开展武术、文化交流非常令人高兴。近来,日本电视和报纸上有不少关于中国的负面报道,但是通过少林拳法这一共通文化开展交流,同学们是否改变了一些对中国的看法呢?期待大家在这次访问中,通过与中国学生们开展各种交流来近距离感受中国。希望大家把这次的访问感受如实的转告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加深中日两国间的理解。

晚宴期间,来自日本的学生们在现场进行了单人表演、双人对练、多人演练等拳法展示,来自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的同学们表演了二胡合奏《奔驰在千里草原》,并演唱了京剧《三家店》选段。最后,全体日本学生演唱了歌曲《谢谢》,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高中生代表团成员除了在北京游览长城和故宫,还将前往郑州参观嵩山少林寺,观看少林武僧晨练,与郑州市回民中学学生交流,晚上寄宿当地居民家中。之后前往上海参观访问,然后回国。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