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云大师开示:中华文化复兴佛教不能缺席


来源:凤凰佛教

星云大师:中华文化复兴佛教不能缺席

《人间佛教——回归佛陀本怀》新书发表会现场

发表会现场星云大师与现场来宾问候

法水长流五大洲,嘉宾一同向大师亲书《妙吉祥》注入法水共同祝愿新书发布圆满成功

星云大师与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荣誉会长吴伯雄到达发布会现场

2016年8月24日下午,由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中华传统文化研讨会暨《人间佛教——回归佛陀本怀》新书发表会”在佛光山祖庭江苏宜兴大觉寺举行。佛光山开光长老星云大师,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荣誉会长吴伯雄,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九十岁的星云大师在发布会对新书进行了介绍,同时表达了著此书的初衷与愿望。星云大师说佛教文化已经融入中华文化之中,其根本应该回归佛陀的本怀,让佛陀的慈悲、智慧与中华文化儒道合流。希望此书的出版能对社会秩序的维护,对民众心灵的安定,爱国情操的提升都有所增益。同时也希望台湾能够及早回归到文化的中国、历史的中国,实现强大的中国。

《人间佛教-回归佛陀本怀》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星云大师口述,后由弟子记录整理成书。星云大师一生遵循佛陀时代的教法,促进佛教的团结,不遗余力的推动佛教的现代化、人间化、文艺化、大众化。如今,大师自觉老迈体衰,眼耳退化,再难问世事,但《人间佛教-回归佛陀本怀》一书从大师心田里流泻出对佛教古今、未来的看法。本书主要分为六个章节,叙述了佛教两千多年来在世界各地的流传情况及对于各个国家人民社会的影响,从积极的角度来阐释佛陀的根本教义,刨除了神鬼、迷信、灵异的佛教印象,讲述正信正见的佛教,人间生活的佛教。

此次新书发布会,正值星云大师90岁寿诞。星云大师在全世界创建了近300个道场;创立国际佛光会,会员超过200多万人;创办了人间福报、人间卫视、人间通讯社、佛光山出版社、20多个佛光缘美术馆、众多图书馆;在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和台湾地区创办了5所大学,在世界各地兴办了16所佛学院,在中国大陆,捐建了100多所佛光希望学校;在五大洲建立了2000多个“生活有书香”读书会;撰写了2500多万字作品,出版了370多册书……他用一串串数字书写了传奇人生。 

[责任编辑:张科 PFO006]

责任编辑:张科 PFO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星云大师开示:中华文化复兴佛教不能缺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4/22db6017-e7d2-4b48-ab97-895acdbfb19d.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