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极乐世界如此庄严殊胜,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来源:凤凰佛教

极乐国土成就如是功德庄严,都是功德成就的。

南无阿弥陀佛(资料图)

【经典原文】舍利弗。极乐国土。成就如是功德庄严。——《佛说阿弥陀经》  

【经文解释】所以佛跟舍利弗说极乐国土成就如是功德庄严,都是功德成就的。我们经常念庄严佛国土,我们每位道友将来你成佛的时候,那你的国土也是庄严的,随你的意愿去庄严,各个庄严的不同,大体上都是七宝所合成的。极乐世界这些庄严是怎么来的呢?

佛跟舍利弗说了,极乐国土成就如是功德庄严,怎么成就的?阿弥陀佛是能成者,阿弥陀佛的功德行菩萨道的时候感果,因感果。极乐世界是阿弥陀佛来持受极乐世界,极乐世界就阿弥陀佛愿力来成就的,所以极乐世界即是阿弥陀佛的愿力,那么极乐世界就是阿弥陀佛庄严的,阿弥陀佛是能庄严的,极乐世界是所庄严的。

因为阿弥陀佛的行愿,四十八愿成就的极乐世界,所以这些功德就是形容着阿弥陀佛在因地的所修菩萨道的时候,在因地发愿修道行,成了这么一个西方极乐世界,那么这个世界全是阿弥陀佛功德所成的。(梦参法师)

【经典介绍】《阿弥陀经》,与《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合称净土三经。《阿弥陀经》是释迦牟尼佛在憍萨罗国舍卫城的南方祇园精舍,与长老舍利弗等十六位大弟子及文殊等大菩萨以及诸多佛弟子而说的经典。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