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文殊院将举办杨春蕾临摹敦煌藏经洞绘画作品展


来源:凤凰佛教

大千世界------绢素归来兮杨春蕾临摹敦煌藏经洞绘画作品展将在成都文殊院展出大千世界------绢素归来兮。以“回归”为主题的“杨春蕾临摹敦煌藏经洞绘画作品展&r

杨春蕾部分佛教绘画作品

大千世界------绢素归来兮

杨春蕾临摹敦煌藏经洞绘画作品展将在成都文殊院展出

大千世界------绢素归来兮。以“回归”为主题的“杨春蕾临摹敦煌藏经洞绘画作品展”,将于2016年9月10日在四川成都文殊院隆重举行。

甘肃敦煌莫高窟藏经洞藏画,素以中国美术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而闻名于世。藏经洞藏画,自1900年莫高窟下寺道士王圆箓无意发现以来,开启了敦煌学研究的新纪元。同时,也成为外国列强垂涎的对象,后经以英国商人斯坦因为代表的英、法、日、美、俄、德等国探险家的盗窃掠夺,藏经洞绝大部分文物、绢画不幸流散到世界各地,流散最多的要数大英博物馆,这造成中国文化史上的空前浩劫,也成为敦煌学界不愿提及的“伤心史”。

如今,这些当年被盗走的敦煌壁画,要回归祖国几乎不太可能。中国人若想要一窥这些原属于中华民族的优秀绘画作品,要到国外才能一睹真容,加之这些画作如今有的已损坏,有的已破损不堪,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后人已不能再见,这让无数中国人扼腕叹息!

张大千再传弟子,著名佛学画家杨春蕾先生,从事佛教画创作三十余年,励精图治,呕心沥血,查阅大量流失海外敦煌藏经洞绘画资料,继承张大千先生临摹敦煌壁画的技艺,历经数载,临摹修复了近三十幅藏经洞绘画,并将它们呈现在世人面前。杨春蕾希望被盗走的中国国宝——敦煌壁画能魂归故里,希望后人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唤醒中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与尊重,并希望借此展览开启敦煌学研究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