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0岁老僧畅谈长寿秘诀:没有性生活 每天练瑜伽


来源:凤凰博客

台湾“中央社”网站援引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的报道称,根据席瓦南达(Swami Sivananda)护照,他出生于1896年8月8日。如属实,他的生命已跨越3个世纪,但是

120岁印度僧侣畅谈长生之道,在于不碰女色和香料,而且天天练瑜伽。

台湾“中央社”网站援引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的报道称,根据席瓦南达(Swami Sivananda)护照,他出生于1896年8月8日。如属实,他的生命已跨越3个世纪,但是以这般高龄来说,他仍体力十足,可一次练好几小时瑜伽。

他目前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他的年龄。

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记载世上最长寿的男子,是日本人木村次郎右卫门,2013年6月去世时年纪116岁又54天。

印度发放护照主管机关以庙寺登记确认席瓦南达的年纪,这也是许多印度人,甚至数十年后更年轻世代,唯一的出生日期纪录。除此之外,很难独立证实他的年纪。

席瓦南达身高158公分,来自圣城瓦拉纳西(Varanasi),成长环境极端贫穷,选择当僧侣。他说,自己的长寿秘诀在“瑜伽、纪律和独身”。

他短暂停留加尔各答,做完2小时瑜伽后对法新社说:“我生活简单、守纪律。我吃得非常简单,仅吃水煮食物,不放油或香料,米饭和绿辣椒炖豆。”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