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异:泉州一男子灯光下身影如恶鬼 日光下正常(图)


来源:凤凰佛教

泉州有个人,忽然发现自己映在灯光下的影子越来越不像自己,再仔细观察,自己的身体一举一动,影子也随着举动,倒是很和谐。

相由心生(图片来源:资料图)

选自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听莆田林生霈讲过:听说泉州有个人,忽然发现自己映在灯光下的影子越来越不像自己,再仔细观察,自己的身体一举一动,影子也随着举动,倒是很和谐。只是那影子头大如斗,头发蓬乱,像个羽毛车盖;那手和脚的样子都钩曲着,看上去好像鹰爪子。他越看越觉自己像个奇形怪状的恶鬼。此人吓得失声大叫,呼喊他的妻子出来观看,妻子所看到的影子和他看到的完全相同。从此以后,每当夜间灯下,他的影子都呈现这种形象,又想不出是什么原因,弄得他惶惶不可终日,不知如何是好。

他有位邻居,是个私塾先生。这位先生得知此事之后说:“妖怪不会无缘无故变现,必足因人自招。大概你的心里存在着某种恶念,以致罗刹鬼乘机附在你身上现形,你仔细想想,有这种因素没有?”

此人听了,现出恐惧的神色,并且很佩服这位老先生的见识。就坦诚地说:“不错,我和某某人积有冤仇。我总是在想,有朝一日把他全家杀尽,叫他断子绝孙,方解心头之恨。然后我便逃到台湾去投靠朱一贵。如今,我的身影起了这样的现象,这可能是鬼神对我的恶念发出的警告!从今以后,我坚决断了这个恶念,看看你的这个猜度灵验不灵验?”就在这天晚上起,此人的身影又恢复了正常。这可真是意念一转,立分祸福啊!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