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恭敬供奉楞严咒 一切灾难皆能销


来源:凤凰佛教

令其所有的众生奉迎斯咒,礼拜恭敬、一心供养或各各带在身上都可以,一切的灾难都一样的销除了。

一切诸佛皆充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经典原文】阿难。若诸国土。州县聚落。饥荒疫疠。或复刀兵。贼难斗诤。兼余一切厄难之地。写此神咒。安城四门。并诸支提。或脱阇上。令其国土所有众生。奉迎斯咒。礼拜恭敬。一心供养。令其人民各各身佩。或各各安所居宅地。一切灾厄。悉皆销灭。——《楞严经》

【经文解释】这是第八以此咒力能保护国界,若是哪个国土里的州县聚落有了饥荒年,或是瘟疫症、或是刀兵不安、或是贼盗之难、或是人对人的斗争,相兼着其余的一切厄难之地,写此神咒安城镇四门上,支提是可供养处,脱阇是幢幡宝盖,也可以安置供奉此咒,令其所有的众生奉迎斯咒,礼拜恭敬、一心供养或各各带在身上都可以,一切的灾难都一样的销除了。(倓虚法师解)

【经典介绍】《楞严经》,显密圆通,顿渐俱备,印度国王秘为至宝,禁止外传,我国古德谓之教网宏纲,禅门要关。守培法师谓此经非但是教网禅关,亦是破无始黑暗之明灯,照本来面目之宝镜。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