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淫欲是生死轮回的根源


来源:凤凰佛教

你是个割爱辞亲的出家人,你这个欲心要是去不了了啊,你决定了不了生死!

淫心不除,尘不可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经典原文】淫心不除,尘不可出。——《楞严经》

【经文解释】我看这个地方以后还要这样搞,道场嘛,就是要紧一点,不紧一点不行!那男男女女的混到一起那是干什么地!这修行人他是看不惯的,这违背了他的修行嘛,那些不守规矩的人他很喜欢,在这儿闹闹、吵吵、玩玩,这还不好?这都是坏蛋!你出家你是干什么的!你要守这些纪律啊。

就跟虚云老和尚说什么,老和尚说:你从这个女的臊窟窿里边钻出来,你还想钻!这粗气不粗气呀?这一点也不粗气!这就是佛法,这就是教育人的!你是个割爱辞亲的出家人,你这个欲心要是去不了了啊,你决定了不了生死!

你看《楞严经》上:淫心不除,尘不可出。我看大部分都有文化、有知识,那有什么用哪?阿难尊者还没有文化、还没有知识啊!还不懂佛法啊!佛说阿难,你呀,你多闻哪!你学的多,见的广,假若你这多闻要是有力量的话,摩登伽女把你弄去,还要文殊菩萨将咒往护,才救你出来呀?实在说你没有力量!你虽然累劫多闻,善讲如来三藏十二部,不如一日一夜修无漏业,你没有力量嘛!思想在这里好好的考虑考虑,一定要修无漏业!(体光老和尚解)

【经典介绍】《楞严经》,显密圆通,顿渐俱备,印度国王秘为至宝,禁止外传,我国古德谓之教网宏纲,禅门要关。守培法师谓此经非但是教网禅关,亦是破无始黑暗之明灯,照本来面目之宝镜。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