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顶•艺海”牛首山慈善拍卖会 一定有你认识的名人


来源:凤凰佛教

7月22日上午10:00,“佛顶•艺海”牛首山慈善拍卖会在牛首山弘觉讲堂举行。这场以“慈悲为怀,扶危济困”为主题的拍卖会是由南京市佛教协会、南

“佛顶•艺海”牛首山慈善拍卖会在牛首山弘觉讲堂举行。(图片来源: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前来参加佛顶•艺海牛首山慈善拍卖会的爱心人士约有120多位。(图片来源: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参加佛顶•艺海牛首山慈善拍卖会的不仅有企业家、居士、普通群众,更有专程从外地赶来的匿名人士,共拍出56件拍品。(图片来源: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参加佛顶•艺海牛首山慈善拍卖会的不仅有企业家、居士、普通群众,更有专程从外地赶来的匿名人士,共拍出56件拍品。(图片来源: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佛顶寺住持曙光法师为现场爱心人士开示,表达对这次慈善拍卖会的高度认可。(图片来源: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7月22日上午10:00,“佛顶•艺海”牛首山慈善拍卖会在牛首山弘觉讲堂举行。

这场以“慈悲为怀,扶危济困”为主题的拍卖会是由南京市佛教协会、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袂江苏嘉恒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为各界爱心人士带来的一场心系残疾儿童的公益慈善拍卖会,更是第六届金陵礼佛文化月的压轴活动。

当日,前来参加佛顶•艺海牛首山慈善拍卖会的爱心人士约有120多位,不仅有企业家、居士、普通群众,更有专程从外地赶来的匿名人士,共拍出56件拍品。

第1至第21件书画作品由南京佛教界高僧大德捐赠,包括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寺住持隆相法师的“雨润花红”、“平安是福”,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佛顶寺住持曙光法师的“不忘初心”、“信念永恒”,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刘大任的“自耕心田”、“悲愿智行”,以及大初法师、传真法师、理海法师、朗明法师、心融法师、传静法师、道寂法师、普通法师等高僧大德的佳作。

第22至第56件作品皆由常驻南京但享誉全国的书画艺术家们捐赠,其中包括牛首山文化艺术委员会5位特聘专家——左庄伟、言恭达、赖永海、李向伟、周海歌老师的字画,以及徐建明、尚可、吴元奎等另外24位书法家、画家的一批杰出作品。

全部拍品实行无底价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由牛首山公益慈善基金会发放给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受助残疾儿童。拍卖前,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佛顶寺住持曙光法师为现场爱心人士开示,表达对这次慈善拍卖会的高度认可。

他认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人们更应坚持古今圣贤的最高人格理想“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要有树立道德、为国立功的高尚追求,亦赞同“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以及“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儒家思想,提倡在富贵显达后当思忖如何做好事。这与佛教大乘佛法六度之中的“布施”异曲同工。

短短一个半小时,56件作品全部顺利拍出,竞卖共获得善款42万元左右。其中,赖永海老师书法“既在红尘浪里,又在孤峰顶上”和言恭达老师的《大风歌》等拍品均拍出了10万元以上的高价,可见牛首山作为文化高地、艺术圣地,正吸引着一大批既有艺术追求又具悲悯情怀的慈善人士。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高僧大德和书画艺术家们的无偿捐赠,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奉献,充分展现了他们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反哺社会的责任感。

牛首山也将以本次“佛顶•艺海”拍卖会作为其慈善事业的新起点,携手社会各界继续举办更多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