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酷爱打猎 临终前极度惊恐称动物来讨命(图)


来源:凤凰博客

到后来,有人陪伴也不行了,终日大叫不止,他说,屋里屋外全是他打死的动物,都来讨命了!大家都认为他在胡说,根本没人在意。

原标题:被杀的动物来讨命 被救的燕子衔环报恩

1、打猎杀狐 动物来讨命

这件事发生在黑龙江省嫩江县,时间大概是1978到1982年之间。

家母当时在嫩江县医院做护士,有个姓孟的女护士一直与家母关系很好。

突然有一天,孟护士的丈夫在家开枪自杀。这件事当时非常轰动,因为她的公公是县里的要员,丈夫的工作也很体面。只是,大家都很奇怪,他们夫妻感情很好,家境一流,怎么会突然自杀呢?

过了很久,孟护士才把事情的始末说给家母,孟护士不善言谈,却极为诚实厚道,并深得大家信任。

孟护士丈夫一家酷爱打猎,从其公公到其丈夫。因家有猎枪,所以,每年都要到山里打猎,并以此为乐。据说,他们家每年打狐狸和黄鼠狼等动物不计其数,并因此而致富,狐狸的皮毛在那个年代也是比较值钱的。

据说出事前,其夫照常出门打猎。回来后突然感到全身不适,意识不清。常常处于极度惊恐状态,总是不敢独处,必须有人陪伴。他总是对大家说:“你们看到没有,立柜上有个狐狸,想要吃我!炕上也有几个狐狸,也要吃我,还有黄鼠狼,獾子,兔子……!”几乎天天如此。到后来,有人陪伴也不行了,终日大叫不止,他说,屋里屋外全是他打死的动物,都来讨命了!大家都认为他在胡说,根本没人在意。

家里也没别的办法,只能全天陪护,寸步不离。即便如此,也丝毫没有减轻他的恐惧程度。最后,他连饭都不敢吃了,期间,多次想自杀,都被亲友制止。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睡去,而且很香,大家突然觉得松了口气,就都到户外坐了一会儿。哪想到,屋内传来了一声枪响,大家感到事情不妙,进屋一看,他手握着枪筒,头已经被打爆!

事后不久,其公公也因承受不住打击而一病不起,不久也离开了人世。

家母说,孟护士至今还在,不过日子过得很艰难。

2、被“啄死”的叔叔

这是我祖母讲述的真实故事。

祖母的亲叔叔,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捕鸟。而且捕鸟的方法花样繁多,据说,被他捕捉的鸟类不计其数。后来,大概年纪不是很大,得了一场怪病,并卧床不起,数年以后,病情恶化,精神总是处于半昏迷状态。有时清醒过来,逢人便说:“求求你们帮我把这些鸟赶走吧,都来叨我脑袋,太疼了!”边说还边不停地用手在脑袋上挥舞,做驱赶什么的动作。就这样,大概又折磨了几年,才去世,用他的话说:“太遭罪了!”

这个故事祖母讲了无数次,有时甚至会落泪,据说,那个叔叔对她很好,她亲眼目睹这一切的发生。后来,祖母从不吃张翅膀的动物。

3、现代版-----“燕子衔环报恩记”

这件事的主人公姓仇,现年83岁,退休工人,为人忠厚,口碑极好。退休后在齐齐哈尔广播电视大学东侧以修鞋为生,因技艺超群,人又“不黑”,所以生意很火爆,遗憾的是那里刚刚动迁拆除。这件事是仇先生亲口讲述。

事情发生在解放前的内蒙古扎兰屯。当时,他住在林场的一所老房子里。房子里有一窝栖息了多年的燕子。恰好,那年燕子产子。有一天早上,他看到一条小蛇顺着屋里的柱子向着燕子窝爬去,他知道蛇想要干什么,于是拿根棍子把蛇解决掉了,燕子安全了。然后,他把蛇放到了房顶,准备把它晒干。

当晚,仇先生突然梦到房顶上那条小蛇来到他跟前,问他,为什么要杀死它?仇先生说,如果不杀你,那群燕子就都得被你吃掉,一条命重要还是一群命重要?那条蛇转眼消失。

数日后,一只燕子嘴里叼个戒指,而且戒指上面还有个小红石头,放到了他的枕头旁边。仇先生知道燕子是为了报恩的,并一直保留着这枚戒指。遗憾的是,文革期间这枚戒指被抢走。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