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悟了么》第九期:你了解出家人吗?


来源:凤凰佛教

说到出家人,很多人会自动脑补一幅苦哈哈的形象,就像济公传奇里的唱词那样“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更有甚者会产生这样的误解:遇到衣着寒酸的出家人就万分尊敬,看到衣着体面整

你了解出家人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说到出家人,很多人会自动脑补一幅苦哈哈的形象,就像济公传奇里的唱词那样“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更有甚者会产生这样的误解:遇到衣着寒酸的出家人就万分尊敬,看到衣着体面整洁的出家人就惊讶质疑。上网不行,用手机不行,那……外出讲经弘法也必须得骑着白龙马,连坐个飞机也不行吗?拜托,这都什么年代啦!本期《悟了么》带你走近出家人,消除误解,还原真实!

妙老金句:

一千三百多年前,玄奘大师抱着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的信念,毅然西行求法,归国后亦用尽余生译经。玄奘毕生所求之法关注的是宇宙与生命的真相。出家人是住持佛陀教法的僧宝,而佛陀的心中只有众生。众生为花,佛陀为果,欲成佛果,先度众生。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04悟了么 出家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7/c07b9865-f163-48f4-8145-e995788b222f.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