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古刹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千年古刹正定隆兴寺为题材的特种邮票26日正式发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画家等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了首发仪式。

由旭宇、刘金凯、潘文海等书法家联合创作的书法长卷《正定弘德·隆兴天下》 俱凝搏摄

国画长卷《千年古城·美丽正定》 俱凝搏摄

中新网石家庄6月26日电(李茜俱凝搏)以千年古刹正定隆兴寺为题材的特种邮票26日正式发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画家等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了在隆兴寺举行的首发仪式。

6月26日,《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主办。该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摩尼殿、大悲阁,全套邮票面值2.70元。

该套邮票由夏竞秋设计,邮票第一图表现摩尼殿和五彩倒坐观音。摩尼殿始建于北宋,其结构与宋代“营造法式”相近,是目前我国古建筑中仅存的孤例,梁思成先生称其为“艺臻极品”。五彩悬塑倒坐观音人格化的仪表,亲切和蔼的微笑,鲁迅先生把她视若佛教美学佳作,誉之为“东方美神”。第二图表现大悲阁和铜铸千手观音。大悲阁是隆兴寺的主体建筑,为五重檐三层楼阁。铜铸千手观音,共42臂,是我国现存古代最高的铜铸立式佛教造像。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天称,这是石家庄历史上首套以地方题材命名发行的特种邮票,对于传承历史文化、展现古城形象,促进正定和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都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石家庄全力打造“千年古城·美丽正定”,统筹推进古城保护工作,古城风貌基本恢复,历史文脉有序传承,美丽乡村全面呈现。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