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台山突降大雪 僧人警察联手救起被困游客(图)


来源:山西晚报

本报5月26日讯5月23日,五台山景区内下起了连阴小雨,海拔较高的台山顶上雨雪交加,突变的气候使当天共有3拨自助朝台游客身陷困境。在景区公安巡特警队员的及时救援和当地僧人的协助下,受困游客全部获救,安

特警与僧人联手施救被困游客

本报5月26日讯5月23日,五台山景区内下起了连阴小雨,海拔较高的台山顶上雨雪交加,突变的气候使当天共有3拨自助朝台游客身陷困境。在景区公安巡特警队员的及时救援和当地僧人的协助下,受困游客全部获救,安全返回中心景区。

5月23日15点49分,五台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5人驾车从中台到西台的途中被雪困住。当日狂风肆虐,能见度极低,随时会出现意外情况,请求五台山公安分局救援。救援队伍立即出动,17时许,救援队员顶风冒雪驱车赶赴中台。行进中,意外发现有7名在暴风雪中跋涉的游客,救援人员首先将他们带上救援车辆,之后继续前行寻找报警的受困人员。继续艰难前行数十米后,终于见到了被困在雪地里的5名游客和车辆。由于该路段雪厚路滑,实施牵引救援失败。救援队员与附近的寺院僧人取得联系,请求寺院的师父们调用施工铲车前来清除道路积雪。在救援队员和寺院师父们的共同努力下,被困车辆与人员安全进入寺院,饱受风雪的受困人员吃上了热乎乎的斋饭。

几乎与此同时,五台山公安分局巡特警又接到另一起求助警情:报警人路某从文殊洞去往东台山途中雨天迷路,饥寒交迫,非常危险,请求帮助。救援人员立即前往处置。当日21点23分,在文殊洞到东台山的路上找到了迷路的路某。

当日22时许,所有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陆续安全返回台怀镇中心景区。

作者:郭小强韩波米虹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