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好的素餐厅”:加州万佛圣城!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美国“最好的素餐厅”:加州万佛圣城!

旅行途中,有遇到过环球世界的吃素达人,我问他跑了这么多国家,哪里吃素最爽。他毫不犹豫地说,加州的万佛圣城啊,美国最好的“素食餐厅”!后来还听一个泰国和尚说起加州万佛圣城,还特别强调了那里的斋饭好吃~今天我们来看看这里到底有多好吃:)

加州有个万佛圣城

如果你从旧金山出发,穿过金门大桥,一路向北上101高速,开大概180公里,你就会到达环绕在葡萄园里的小镇Ukiah。开过Ukiah的小机场,就进入Talmage了,也就是万佛圣城所在的地方。

万佛圣城是宣化上人在1976年建立的,现在已经发展成西半球最大的佛教社区了。

占地700公顷,除了寺院用地外,有400多公顷都是野生动物的家园。正殿的墙壁上有万尊释迦摩尼佛像,万佛圣城也得名于此。

整个Talmage的大街小巷的名字都来自于佛法,提醒大家时刻不忘正念。

Patience Way,耐心大道

Morality Way,品德大道

Joyous Way,欢喜大道;Bodhi Way,菩提大道

一个自己自足的生态社区

除了米面和调料之类的,这个佛教社区几乎是自给自足的,有种植各种蔬菜和水果,都是僧众和长住居士一起来劳动的。耕作也作为他们“动禅”的一部分。

加州充分的阳光,非常有利于水果的生长,所以这里盛产葡萄、苹果、桃子、核桃等。

每年一到丰收季,几乎全寺的人都在农场劳动~

他们还会把葡萄、苹果等做成果酱、果汁~

以及各种花式馒头和点心,看起来好好吃~

如果我们都能吃素

世界就会和平

宣化上人说:“如果我们想要和平,我们必须都得停止杀生和吃肉。没有杀戮是真正的和平,无论我们的宗教信仰是什么,如果我们都能够吃素,世界就会和平。” 万佛圣城是严格净素的。也就是在纯素(vegan)的基础上禁五辛:

寺院僧众用斋饭的地方一般称为“五观堂(Five Contemplations Dining Hall)”,万佛圣城的五观堂是1982年建成的,十个大大的窗子,自然光线充足,能够容纳1000人同时用餐,加上侧面又扩建的3个斋堂,总共能容纳2500人同时用餐!哇塞,这个斋堂主管是有多强大啊!

万佛圣城还有个特有的传统,那就是僧众和长住居士一天只吃一顿饭,而且过午不食。宣化上人说,一天只在正午的时候吃一顿饭也是佛陀定的规则,我们应该减少吃喝,这样僧众不因为吃喝而产生过多的贪欲而影响修行。所以我们尽量吃有营养的食物,虽然不能做到完美,但是大家都尽量改善。

主食不单单有白米饭,可以看到豆类和麦仁,以及藜麦和糙米~

一天吃一顿饭,也会减少花在做饭、吃饭和清洗上的时间,那用来学习的时间就多了。

主食还有东南亚风格的米粉、米线,以及意面和三明治等等~

是的,这里的出家人,都是苦修型的,宣化上人管理的特别严格。比如夜不倒单(不能躺下来睡觉)、不能持有金钱、更不能出去给别人念经化缘,有的出家人甚至一直持止语戒(不说话)。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修行。

面包和点心也都是自己做的

寺院里有个叫“君康素食”的素食餐厅呢,对游人开放~错过斋饭时间的可以去吃哦。

因为僧众以华人为主,所以大多数斋菜还是亚洲菜,当然作为国际道场,也有一些西式的元素加进来。

马来西亚杂菜乌冬面

红烧腐球

港式杂菜炒面万佛圣城的独家斋菜食谱!

小编在万佛圣城官网看到了大量斋菜的图,可惜像素质量并不高,后来竟然意外地扒拉出来一些斋堂出的食谱,给大家分享几个吧,图比较少,但请在家试做了的朋友晒图给我们哦~!

清香汤面

- 食材-

面条……4人份

金针……20朵

炸豆泡……4片

竹笋……300g

五香豆干……3片

油菜……300g

- 调料-

酱油……1茶匙

海盐……1/2茶匙

白糖……1/2茶匙

- 做法-

1.金针洗净去梗。炸豆泡切丝。竹笋去外壳老皮切细丝。豆干洗净切丝。油菜洗净备用;

2.水入锅放入竹笋煮滚,再用小火煮约10分钟,加入金针、炸豆包丝、豆干丝再煮滚,加入所有的调味料,煮滚即成清香汤,备用;

3.另一锅水待滚,放入面条煮至浮起,加入油菜待滚,捞入步骤2内,淋入少许香油即可。

莲池海会

- 食材-

冬瓜……600g

莲子……1碗半

草菇……半碗

竹荪……6条

金针菇……1把

鲜香菇……半碗

- 调料-

姜丝……1大匙

海盐……1/2茶匙

- 做法-

1.洗净所有材料。冬瓜去皮去籽,切大片。莲子洗净,入水煮熟备用。竹荪洗净切段,汆烫。金针菇去根部,对切。香菇泡软,切丝;

2.汤锅入水煮开,放入冬瓜,用中火煮15分钟,加入莲子、竹荪、草菇、金针菇、鲜香菇、姜丝、海盐,再煮5分钟即可。

云集百页

- 食材-

香菇……4朵

大白菜……1颗

草菇……半碗

百页豆腐……1条

金针菇……1把

红萝卜片……1/4碗

芹菜……适量

- 调料-

姜丝……1大匙

海盐……1茶匙

香油……1/2匙

淡色酱油……1大匙

-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大白菜横切2公分宽;香菇泡软,切丝;黑木耳切片;金针菇去根部,洗净对切;芹菜切小段备用;

2.百页切成2*4公分长段,放入油锅炸(或煎)成金黄色,起锅,再放入炒锅,加入淡色酱油1大匙、水半碗,用小火焖煮入味(约5分钟),备用;

3.1茶匙油入锅,待熟,放入香菇丝、姜丝爆香,加入红萝卜片略炒,再加入大白菜、草菇、黑木耳、金针菇入锅,用小火焖煮约6分钟;

4.加入海盐、芹菜,徐徐倒入少许芡水拌匀(勾薄芡),最后再加入步骤2之百页,淋上少许香油,拌均匀即可起锅。

推荐阅读:

食禅:专心吃饭,也是一门功课饭前思Contemplations before eating跟着四季吃的寺院料理(附十款“接地气儿”寺院料理食谱)

歪果仁的寺院是怎么吃饭哒?看完觉着自己根本没好好吃过饭

带着正念饮食

让善念与观照在我们的心中增长

为世界带来美好与和平

请留言给我们

分享你体验过的寺院饮食

爱你们么么哒!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