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岁小和尚临死前在雨中做了一件事 影响波及80年


来源:凤凰佛教

师父远远地看见小沙弥回来,觉得非常诧异,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心想他七天内应该就去世了,现在还能回来,是何原因?

沙弥听了非常欢喜,相信为善有报。(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从前有一个小国家,在城市附近有一片森林,森林里面有五位高僧在修道,其中一位比丘已经获得神通,能看到他人的寿命。

有一个小沙弥,年仅八岁,也在山里同修,大家各坐一方,参究佛理。

这位得到大神通的师父,已经预知沙弥只能再活七天,心想:如果这个小沙弥死在我这里,他父母一定会认为我没有照顾好,导致他们的孩子夭折,必然会产生怨恨心,我应该让他回家去。”于是师父对沙弥说:“你父母亲在家里非常想你,你今天就起程回家看看,第八天早晨再回来。”

沙弥听了非常欢喜,向师父行了礼,马上动身回家。路上遇到大雨,沙弥眼看大水就要淹没路边的蚂蚁洞,无数蚂蚁即将遭遇灭顶之灾。沙弥心想:“我现在已皈依佛门,是佛弟子,第一要有慈悲心,第二要救护生命。”想到这里,沙弥开始动手搬来泥土,堵住流水,并将积水排走,这样蚂蚁洞也就保全了。

沙弥回到家后,家里并没有什么事,所以第八天早晨他就动身回到了山里。

师父远远地看见小沙弥回来,觉得非常诧异,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心想他七天内应该就去世了,现在还能回来,又是什么原因?该不是已经是鬼神的化身吧?为了察明真相,师父马上入定,这才获悉小沙弥因为拯救了无数蚂蚁的寿命,今生的寿命已经延长了许多。

沙弥回到师父跟前,顶礼后在一边坐下。

师父问他:“你做了一件大功德,自己知不知道?”

沙弥答道:“我这七天一直待在家里,没做什么功德。”

师父又说:“你的寿命原本已经完了,但前几天因为你拯救了无数的蚂蚁,今生寿命已经延长八十多年。”

(《福报经》)

沙弥听了非常欢喜,相信为善有报,于是努力修持,精进不懈,最终证得阿罗汉的果位。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