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海百米巨幅唐卡《和缘》亮相杭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孙睿)27日,借力2016青海品牌商品杭州推介会,青海省共和县文成公主进藏历史题材巨幅唐卡《和缘》在杭州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展出。 据悉,《和缘》总长108米,共25幅唐卡组成,

图为文成公主进藏历史题材巨幅唐卡《和缘》。 孙睿摄

图片藏族讲解员开展票与《和缘》“合影”。 赵凛松摄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孙睿)27日,借力2016青海品牌商品杭州推介会,青海省共和县文成公主进藏历史题材巨幅唐卡《和缘》在杭州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展出。

据悉,《和缘》总长108米,共25幅唐卡组成,集中展现了藏族起源、赞普诞生、登基大典、藏文创制等历史故事情景和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等青海自然景观,以及大唐与吐蕃风土人情、民风民俗、文化信仰等独特人文景象。25幅唐卡在内容表现上是一个整体,其中每幅又表现独立的内容。一幅唐卡描绘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又蕴含多个情节,即可连幅成体,又可单幅立意,珠联璧合、异彩纷呈、精美绝伦,堪为集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为一体的唐卡珍品。

青海省共和县文体广电局局长多杰介绍,为加快推动青海省共和县与内地城市之间多领域的交流、交往、交融发展,促进区域间文化交流,大力宣传共和独特风土人情和文化旅游资源提高共和知名度,他们借力2016青海品牌商品杭州推介会,将巨幅唐卡亮相于杭州。

近年来,青海省共和县依托环湖地区优越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入挖掘县域内青海湖、日月山、倒淌河等与文成公主进藏和汉藏联姻相关的壮美自然景观、历史故事和动人传说,精心打造“和”文化品牌,谋划创制了文成公主进藏和亲大型历史题材唐卡集锦《和缘》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欣赏完《和缘》的杭州市民们纷纷对它赞不绝口,纷纷感叹“艺术的魅力真的太震撼了!”

“《和缘》由青海宗喀艺术大师赛智·东智才旦设计,并率40多位唐卡艺术家采用金、银、珍珠、玛瑙、珊瑚、孔雀石等矿物质及一些植物等传统颜料绘画而成。”多杰告诉中新网记者,此次展览不仅展示了藏民族传统文化唐卡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更体现了汉藏民族的世代友好,使杭州市民一起分享藏民族传统绘画艺术与佛教艺术,促进了青浙两省的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责任编辑:于发文 PFO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