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如何做到吃素5个月减重34斤 还练出8块腹肌?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他如何做到吃素5个月减重34斤 还练出8块腹肌?

素食星球的公民们几乎遍布了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的每个城市,各地也纷纷有自己的线上线下社区,粉丝们甚至自发地去管理社群或组织线下活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素食小白们,也让散居的素友友们找到了归属~

今天跟大家隆重介绍的是我们素食星球成都的社群管理员小伙伴,曹华侨素食男神(有图有真相)~!有感于自己吃素后从内到外的变化,男神写下了这篇文章来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希望能影响更多的人,并坚定刚上路的素食小白们的信心!

素食前奏曲:

一次洗涤心灵的圣地之行

因为各方面的机缘,我2015年7月开始吃素。

那之前的几个月,我那平日里特别注重健康和保养的姐夫突然病逝,一场小小的感冒引发了脑部问题,从发现到去世,仅仅是短短十几天时间。我深受打击。

后来有一天,跟很久不见的好友吃饭,她说这半年来受身边人的影响,自己尝试吃素,整个人精神状态和身体都发生巨大变化,发生了很多奇迹。她的分享让我对素食开始充满好奇。

2015年6月,我一个人以徒步加搭车的方式,从成都出发一路向西,去了梦寐以求的拉萨、敦煌、新疆,用时40多天,途中搭过摩托车、拖拉机、私家车、货车…

旅途充满惊险刺激。从格尔木到敦煌的距离只有55km,我却不得不搭了8辆车才完成这段距离。记忆最深的一次,是我被放到一片荒凉大漠,等了1个小时都没有任何车辆经过。那一刻的我感到特别无助,我甚至拿出了手机,做了一段告别的视频遗嘱。

当然也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比如有人行走十几年,边走边自己制作些手工饰品,自由自在,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

在藏区行走的路上,曾遇见从青海一路磕长头过来的。磕长头的朝圣者,从前只在杂志和电视上看过,并没有太多感触。与他对视的瞬间,他那双清澈的眼睛,如同一个纯洁的天使看着我,我整个人如触电一般,内心被深深地触动…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想起电影《可可西里》里的一句话:“你见过磕长头的人吗?他们的脸和手都很脏,可是心灵却很干净。”

有人说去过圣地的人,灵魂都会被清洗一遍,或许也和这个有关吧,回来后,经常会想起在旅行中看到的那些洁白空旷的蓝天,好美好美…犹如一条洁白的哈达挂在你的胸前,让你瞬间满心欢喜。

当时我的生活状态是,每天又吃又喝,陪着不喜欢的人,做着不喜欢的事,被烦躁的一切搞得焦头烂额。再看看我日渐发胖的身体,我知道自己已经厌倦了这种生活。我想到了素食。

我开始主动尝试吃素

第一个月我还会吃一些肉边菜和鸡蛋,第二个月开始,我就开始吃纯素了。到2015年12月时,我把海量的酒也戒了。身体没觉着有什么不适,倒是身边很多朋友开始劝我,“你烟也不吸,酒也不喝,肉也不吃了,你说你活着有什么劲呢。”他们显然对我的改变表示非常不理解。但是,我的内心一直有个声音,持续下去。最重要的是,我自己非常开心并享受这个过程!

到年底的时候,我的体重有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内心也不像以前那么浮躁,做事情明显比以前更加认真和专注,因为平日里少了很多应酬和聚会,生活一下子安静好多。

4个月减了34斤,变身肌肉素食男神!

我想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完美的身材,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最重的时候是在2008年前后,那时体重一度飙升到210斤。试过很多减肥方法,比如节食、运动、只喝水、少食多餐等等,各种办法几乎都用过,有关健身和营养的书籍也没少买、视频没少看,理论知识是懂了不少,结果每次还是以失败告终。原因是自己一直在模仿别人,离自己的实际情况其实很远。

2015年过年那天,我突然萌生了一个非常强烈的想法:我要有一个更彻底的改变,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我告诉自己到2016过年那一天,体重一定要减到154斤。那时的我体重198斤。

正式开始行动是3月5日那天。我每天跑10公里,第12天跑到第11公里的时候,小便突然出现尿血的显像,经过医院诊断,属于运动量过量,建议我休息。休息了一个星期后,我调整了训练计划,每周一、三、五各跑5公里,二、四、六各跑10公里,并且每天一直持续到现在。

饮食方面,每天的早餐是一杯豆浆或一碗八宝粥。

上午十点左右会加一个水果,中午会吃很多的青菜,我个人喜欢“水煮一切”,比如会将多种青菜放在一起煮,出锅后根据自己喜欢口味去放调料,如芝麻酱。午餐的碳水化合物主要靠各种粗粮来补充,比如清水煮玉米、燕麦饼。

晚餐的碳水化合物摄入会减少,更多地注重蛋白质的摄入,如豆腐、豆芽及各种豆类。

健身期间不喝任何碳酸饮料,不吃任何蛋白粉之类的东西。虽然每天都会有2个多小时的运动,但每次运动完,体能恢复得特别快。

因为这份傻傻的坚持,到此刻为止,我的体重已经直降34斤,对于这样的结果,我真是太激动了!随着不断地努力,身体一天天地变化,内心也一次次更加自信、更加强大。

今年的目标是144斤,截止日期2016年年底,过年那一天为止。

我总结到,只要掌握一定的健身与营养的基础,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减肥方式,只要坚持下去,一两个月都能有很好的效果。我的原则很简单:合理的饮食加合理的运动,不吃任何辅助药物。

如果你自己愿意改变,当下那一刻你便是自己最大的神

吃素给我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体型的变化,更多的是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一年来,我从来没试图劝过身边的人放弃肉食选择吃素,倒是有很多人因为看到我的变化,而开始倾向素食。

总结这一年的辛路历程,当然还是快乐大于痛苦,不被理解、不被接受,这些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自己心里要清楚,你要去到哪里、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明白这一点尤为重要,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是:如果你不愿意改变,没有哪个神,可以帮助得了你。如果你真心愿意改变,当下那一刻,你便是自己最大的神。不管健身也好,创业也好,当激情过了,能够支持你的,一定是你的信念。你要让自己建立足够强大的信念,只有它可能在你最困难最低迷的时候,一直支撑着你。

这一年的改变,也让我在事业上找到了一个清晰的方向,一个让我真正喜欢,并为之付出再多也愿意的事业,即使再大的风雨,也会迎面而上。我立愿此生只会专注的干好一件事,一件和素食有关的事,当你想到素食想到健康,想到素食与健身的时候,你们就会想到一个名字,华侨@素食男神,对,这个人就是我。

男神介绍

地标成都,简单天真的85后素食创业者一枚,一个认真生活的人。喜欢一切关于美的事情,爱运动健身、爱听民谣、酷爱旅行、关注地球和环保。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素食展开的,希望更多年轻人吃素,即将成为一家素食餐厅品牌的创始人(筹备中,预计今年开第一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