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扔掉的垃圾做成美食 连英国女王都要买买买!
佛教
佛教 > 素食 > 正文

她把扔掉的垃圾做成美食 连英国女王都要买买买!

她三十岁不到,就登上CNN、BBC、泰唔士报等英美主流媒体封面,并被评为英国五十大不媚俗的梦想家

在英国女王的菜单上,最近突然多了个叫RIR的果酱品牌。

这个果酱有一个文艺的名字:Rubies inthe Rubble,也叫废墟中的宝石。

受到大咖级人物青睐的果酱,所使用的原料怎么着也得是拥有“空运、极品”‘等标配关键词的蔬果吧?错!不仅没那么高贵,反倒是被菜市场都嫌弃的丢掉的蔬果!

蔬果变形计,从一位颜值与才华并存的妹子讲起!

Jenny Dawson,一个笑容甜美的27岁女孩,从小在苏格兰的农场里摸爬滚打。爱丁堡大学毕业的她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在伦敦一家私募基金从事对冲基金管理。

但人家姑娘并不是很care她的职业,并且后来毅然决然地辞职了!大家都认为她是为了更好的出路才放弃了原本的工作,但事实却是,她要去垃圾堆里捡那些被丢弃的蔬果。

食物浪费在英国造成的弊端不容小觑,每年有1800万吨的食物被丢弃,价值超过了120亿英镑。而为了改善食物浪费,还需花费220亿英镑以上的公共预算。可好好的蔬果为什么会被扔掉?因为长得丑。(蔬果界也讲求颜值啊!)

凌晨三四点,天还未亮,珍妮骑着自行车前往菜市场,气温很低,多穿几件衣服都觉得冷。但看到被丢弃的蔬果堆成了山,珍妮忘却了了寒冷。珍妮尝试着带回了一些蔬果,按着妈妈的配方做成了果酱,没想到很快销售一空。但是成功并没有那么容易,为了果酱,珍妮每天起早贪黑,几乎以菜市场为家。

但是最让她感到挫败的,还是身边的人对她表示的不理解。“为什么要辞职丢掉金饭碗?”“为什么去捡别人不要的蔬果垃圾?”“这事情靠谱吗?真的能做吗?”

所幸妹子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无论外界如何议论,就是要走果酱的道路。2010年Rubies inthe Rubble横空出世,五年内便成为了高端酱料品牌。

这一阵果酱风很快刮到了皇室,就连英国女王菜单上都有了RIR的名字!“我写信给女王,问她最喜欢哪种酸辣酱,我想送她一罐。”

“她可能以为我只是个10岁大的孩子,不过还是给我回了信,说她不能告诉我她究竟喜欢哪种口味,但很乐意品尝一下我的酸辣酱。”“于是我把几种产品都送给了她,女王尝试之后表示非常喜欢!接下来,我们就接到了来自王室的订单。”

如果珍妮没有出现在清晨的菜市场,她也许是金融界一枚新贵。而现在她俨然已成为一位能把厨房剩菜变为宝物的梦!想!家!(转自“去哪儿吃素啊”微信公号)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