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慈济志工:三节合一浴佛筹备 亲子同行做慈善


来源:凤凰佛教

5月8日,是佛诞节、母亲节和全球慈济日,北区志工利用假日进行地目标贴置和浴佛彩排,这当中有很多对亲子档,有的是陪伴母亲浴佛,希望藉此上报母恩,有的则是透过贴地目标互动拉近亲子关系。 慈济志工黄清淓:&

三节合一浴佛筹备,亲子同行付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5月8日,是佛诞节、母亲节和全球慈济日,北区志工利用假日进行地目标贴置和浴佛彩排,这当中有很多对亲子档,有的是陪伴母亲浴佛,希望藉此上报母恩,有的则是透过贴地目标互动拉近亲子关系。 

慈济志工黄清淓:“今天刚好邀约我儿子来,刚好他休息,邀我儿子来帮忙(贴地标)。” 

在儿子的陪伴下,慈济志工黄清淓,专心贴着地标,这是他为人父后,第一次与自己的儿子如此亲近。 

慈济志工黄清淓:“我的三个孩子,从小跟我互动算是不太好,在他们的心目中认为这个父亲太严肃。” 

在家人面前,黄清淓既是严父,又有点大男人主义,直到加入慈济才慢慢改变。 

黄清淓的妻子黄廖素娥:“你若在三十年前,你饭煮好,叫他吃饭,他都不理你,他就出去了,他也不吃,就是这样,现在不会了啦。” 

慈济志工黄清淓:“慈济这个团体,你去付出的过程中,做中学学中觉,最大的改变就是说,你这个家庭关系得到改善。” 

迎接一年一度的中正纪念堂浴佛典礼,志工除了忙着贴地标也积极进行彩排。 

张黎卿的两个儿子都陪伴在旁。 

张黎卿的儿子陈泉江:“像今天的浴佛课程(彩排),可以感受到一些庄严,然后可以感受到一些,人与人之间的配合、互动,这就是我们想要接触到的东西。” 

除了陪着母亲浴佛彩排,两个大男孩之前还跟着妈妈一起到关渡礼拜法华经。 

张黎卿的儿子陈羿霖:“起先我们都不知道,这个经文是什么意思,越去了解我就越有兴趣,所以就会有这样的因缘,让我每天都去诵这部法华经。” 

闻法、行经,陈家兄弟用最实际的行动,报答佛恩及亲恩。 

相关专题:台湾慈济视频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标签:台湾 慈济 志工 浴佛节 慈善

三节合一浴佛筹备 亲子同行付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5/04/c42084cb-af6c-44c9-836b-112b39a3b057.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