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总统奥巴马贺慈济五十年庆 世界公民爱不落


来源:凤凰佛教

奥巴马表示,慈济经由全球志工的动员,在众生受苦难的时候,给予他们最亟需的帮助,为全人类打造共同的目标与理想的未来。

美国国土安全部宗教司主任戴维.麦尔斯(David Myers)宣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祝贺函(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2016年4月30日,农历三月二十四日,五十年前的今天,证严上人带领五位同修弟子、三十位家庭主妇,日存五毛买菜钱,创立了“佛教克难慈济功德会”,以慈悲喜舍之心,从救苦救难之行,开展四大志业于全球,从慈善拔贫苦,由医疗愈身心,秉教育立礼德,以人文树清流。半世纪来,恪守初衷,恒持善念,将大爱扩及全世界,分布于五十四个国家地区,援助过九十三个国家地区。

慈济在美国深耕逾二十五年,慈善的足迹遍布,2012年10月,桑迪台风重创纽约和新泽西地区,慈济在灾后立即主动伸出援手,化爱心为善行。2013年4月24日,六位来自美国慈济各分会的慈济志工进入白宫,代表慈济接受美国白宫的表扬,感恩慈济在美国无私付出的行动。在慈济五十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捎来祝福。美国国土安全部宗教司主任戴维.麦尔斯(David Myers)代表白宫,在台湾“慈济五十无量义“庆祝活动中,深情回顾了与慈济的善缘,分享了对美国慈济和台湾慈济的感受,并宣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祝贺函。 

美国总统奥巴马贺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戴维.麦尔斯致词全文:

各位嘉宾午安,我是白宫宗教司主任戴维˙麦尔斯(David Myers),很荣幸能够参加慈济五十周年庆,也由衷感恩证严上人诚挚的接待。

本周三我抵达台湾,非常感恩曾慈慧师姊、尤慧文师姊、王明萌师姊、陈文錧师兄一路对我盛情招待,也感恩协助开车的每一位师兄。

这次我特别带来美国奥巴马总统的祝贺信,但在读信之前,我想要先分享个人对美国慈济,以及台湾慈济的一点感想。

在美国,慈济对受灾乡亲的援助是众所周知的。慈济志工们以令人信赖的诚挚关怀,自发性地给予受灾个人或家庭协助,例如发放食物、提供住所、衣物、给予情感与精神上的支持,以及经济上的援助等等。

过去二十年来,慈济用爱与同理心帮助许多人度过灾难与紧急事件,至今仍然持续不断。甚至在今天,慈济志工仍与其他组织一起协助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洪水灾后的幸存者。感恩慈济这么多年来一直用同理心及一颗美善的心,陪伴着我们。

在台湾,我也看到这群五岁到九十岁的慈济志工,如何将心力投注在医疗、教育、环保、人文以及传播志业。不管投入资源回收的环保志工,或是专业的大医王,你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奉献上的价值与精神是没有区别的。所有的人,都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为这个社会、我们的地球尽一份心力。也让其他团体与志工因为看到你们将爱化为行动,愿与你们共同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现在,就让我为大家恭读奥巴马总统的祝贺信。

美国总统奥巴马祝贺信函全文:

我仅藉此机会,由衷地祝福慈济欢度五十周年庆。

慈济经由全球志工的动员,在众生受苦难的时候,给予他们最亟需的帮助。像慈济这样的团体,正在为全人类打造共同的目标与理想的未来。身为世界公民,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朝此使命努力迈进,一定可以为我们这个世代及未来世代的子孙们,带来永续性的进步和发展。

再次献上我对慈济最诚挚的祝福,并感恩慈济在过去半个世纪及未来持续的付出。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标签:奥巴马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