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石观音寺樱花绽放:刹那之间 芳华万千


来源:凤凰佛教

时值浓春,暖意袭人,栽种在石观音寺院墙内外的花苗已然纷纷枝头锦簇,花开成片。这是石观音寺周边栽种的花苗的第一次开花。

武汉石观音寺院墙内外樱花盛开,春意盎然,一派蓬勃气象(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武汉石观音寺)

花苗茁壮,枝头缤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武汉石观音寺)

去年七月盛夏时节,武大等高校学子亲临石观音寺栽种花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武汉石观音寺)

青年学子们头戴斗笠,手把花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武汉石观音寺)

清理草蔓,汗滴沃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武汉石观音寺)

种下对道场繁盛未来的真挚祝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武汉石观音寺)

刚栽种时的樱花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武汉石观音寺)

时值浓春,暖意袭人,栽种在石观音寺院墙内外的花苗已然纷纷枝头锦簇,花开成片。这是石观音寺周边栽种的第一批花苗的第一次开花,淡粉与绛红争奇斗艳,随风摇曳,一派春意盎然、朝气蓬勃的气象。

这第一批花苗是去年盛夏时节,由武大等武汉当地高校学子们亲临道场、亲手栽种的。去年七月上旬艳阳当顶之时,一众学子头戴斗笠,手把锄头,汗滴沃土,欢喜雀跃地将这批花苗种在了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也种下他们对寺院繁盛未来的真挚祝福。

高校的青年学子们也正如石观音寺所滋养呵护的花苗,在这片思想沃土上汲取古典文化与传统信仰带来的启迪与智慧。目前,物质环境尚在筹建中的石观音寺,已经以清净信仰传承与深厚人文底蕴,陆续吸引武汉地区各大高校师生代表团亲赴参访,亲身领略禅门严谨而活泼的丛林生活,见证佛教传承在中华文明中举足轻重的分量。

而千年古刹的盛世中兴,事实上也恰一如这一片茁壮的花苗,在经历冬日的沉寂之后,适逢民众爱戴与宗教政策向好的阳光雨露,焕发生机,重现光彩。于崭新时代中稳步筹建的石观音寺,将随顺因缘、延续传承、重启法化,为当代国人重拾华夏道统与思想信仰,重塑精神自信与文化自觉而竭尽绵薄。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