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个和尚锵锵锵》第二期:看脸的时代丑和尚咋办?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延参法师自爆丑和尚心酸往事 丑和尚纷扰少啊!有的人就问我,延参法师你为什么当初相亲50次失败?为什么?我说特别简单就是因为长得难看嘛! 有的网友就问,当初你师父为什么能把你收下?我说可能是因为我师父眼

延参法师自爆丑和尚心酸往事

丑和尚纷扰少啊!有的人就问我,延参法师你为什么当初相亲50次失败?为什么?我说特别简单就是因为长得难看嘛!

有的网友就问,当初你师父为什么能把你收下?我说可能是因为我师父眼神不好吧。

有些网友说延参法师你们寺院里就像你这个颜值水平算哪一个档次?我说算最低了,就是寺院里来说没有比我长得再难看的了。

给大家说个真实的故事,在很多年前有一天老方丈找我谈话,说延参法师你上课的时候希望你把声音放得低一点。我说为什么?念经还有彼此分别吗?老方丈说不是,你这个方言太重,你声音高了以后会把大家都给拐跑了。

跪了!一个吃喝嫖赌的和尚最终被度化

印能法师: 我觉得延参法师特别的慈悲,你是用另外一种方式跟我们的网友们在说佛法,我觉得这个所谓的颜值美丑善恶都由人心发,我感觉就比如说你说咱们讲的佛之戒律组织清规,我也跟网友分享一个故事,这是我当年在高旻寺的时候有一个老班首讲的故事,他说以前有一个寺庙,这个寺庙里面有一个老和尚带着中年和尚、小和尚各个年龄的和尚一大堆好几百号。

延参法师:这个方丈太累了

印能法师:你听我说啊,其中就有一个和尚特别不守规矩,就吃喝嫖赌全来了。

延参法师:这和尚还不开除了拉倒,留着干嘛呢?

印能法师:哎呦就说的就是这样子啊,结果啊这个僧值(注:僧人中的纠察),那不就是纪检委嘛,他专门抓纪律的,僧值跟当家师商量迁单,迁单就是说不让他在这个寺庙里住了。

延参法师:我最近北京有一个寺院那有一个和尚就是,媒体问我和尚犯了色戒怎么办?我说劝他还俗吧。

印能法师: 好,我们继续这个故事。结果提了几次给老方丈,老方丈居然没同意,哎你怎么看?哎我说这个,那你说怎么办?这个当家师(注:监院)跟僧值师说,俗话说捉贼要脏,捉奸要双,那咱们就逮吧。结果这一天大家就埋伏好了,月黑风高啊这个和尚。

延参法师:这个方丈也算是个心机方丈了,好有心计啊。

印能法师:我跟你讲后面才叫精彩呢,结果这个和尚半夜喝酒喝醉就回来了,然后就翻墙进入这个寺庙了,进入寺庙估计是赌输了,直接进大雄宝殿去了。

延参法师:这哪有这和尚啊。

印能法师: 有啊,你听我说,然后就去扛功德箱去,结果一扛,这个当家师一敲铜锣,过去没有电,这个火把就点亮,所有的僧人就围过来了,拿着棍棒说你扛着这个动作不准放下,你要放下我们乱棍打死你。这个和尚就不敢放下。赶快请老方丈,就把老方丈请下来了,请下来了说,这回您老要不请他走,我们大家全走,你带他修行吧。结果这个时下里就凝固了,这一凝固了你猜怎么样?这个大家大气都不敢出,过了那么小半个时辰,方丈终于开口了说:那你们走吧。嗯?大家愣了,我们这么守规矩不留我们,这个人这么坏,这么坏规矩为什么要我们走留他?那你得给我们说个为什么啊?

延参法师:这个和尚也是太矫情了,非要问个为什么。

印能法师: 哦你听我说,他这个问为什么问得好啊,结果老和尚说一句话就把这个坏和尚给度了。他说你们走,我放心,他走,我不放心。就这么一句话这个和尚扑通就把功德箱一仍就跪下了,他说老方丈慈悲啊,请你们大众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如果再犯半点规矩,那么我就自行,古时候有一种叫自己惩罚自己就把自己缠上,用油浇上了,就把他烧了就点天灯。

生活三法宝:自黑自嘲自我批判

延参法师:其实生活当中不如意的事情,不开心的事情谁都有。所以说去用一种善意,用一种友好去和生活达成一种友好相处,就是说弥补这个美和丑之间的这种分别,让它成为一种和谐相处。那么真的是在这个目前这个时代,很多网友就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啊。

印能法师:我觉得看心的时代。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04-15两个和尚锵锵锵 看脸时代丑和尚咋办 http://y0.ifengimg.com/pmop/2016/04/15/359210ef-ca1d-4fc5-b037-f6f70a8f9d84.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