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州和尚开豪车住豪宅 居然还有老婆儿子!


来源:凤凰博客

在如今真假难分的时代,连寺庙里身披袈裟、口诵经文的和尚,我们都要畏戒几分,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只是道貌岸然之人。

假僧侣住持释维国

图为张□国在老家的亳宅

在如今真假难分的时代,连寺庙里身披袈裟、口诵经文的和尚,我们都要畏戒几分,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只是道貌岸然之人。近日,微博账号人民防线爆料揭露了温州乐清市白石镇凤凰村下延寺的一名住持,这名住持平日里德高望重的样子,让人很难想到其拥有2处豪宅、2辆豪车,有着妻子和儿女,而所谓和尚之名,只是他揽财的工具。

刨根问底、追踪溯源,还其本来面目

这名假僧侣法号释*国,真名张*国,并不是温州人,他是江苏省如皋市如城街道人,在如皋老家育有妻儿,经常开着一辆浙C车牌的大众途光豪车,穿着便装回来,与本地兄弟(注:这些兄弟同样在外省当假僧侣)上酒馆喝酒玩乐,可谓是斑斑劣迹。很难想到,他是寺庙里那个所谓离婚离家,看破红尘出家当和尚,一心向善之人。

据了解,张*国不论外出到何地多久、时间多长,只要有空便往老家跑,都是直奔妻儿而去(当然也是人之常情)。但他却常常口口声声说,自己早已离婚、没有老婆。可他经常与他老婆双双出入小区,一起上街购物,一起回家吃饭睡觉。不过,人们不禁要问:一个已经看破红尘、遁入空门之人,为何总是思念凡尘、贪恋故居呢?其实不然,他表面和名义上是出家为僧,或许真的是与佛有缘,皈依佛门,但其行径却与佛家清规戒律格格不入、背道而驰。

这几年来,他披着宗教外衣,上欺佛祖、下骗信众,肆意敛财,如今也住上了豪房开上了豪车,但这些钱财毕竟不是光明正大得来。而在江苏如皋一带,这种假僧侣并不少见。很多年轻人在外当假僧侣,大部份是为了挣钱、捞钱,回来正大光明娶妻育儿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

在当今社会,因为佛教的理念深入人心,借佛教敛财,出现很多假僧侣,打着佛教的幌子在寺庙上搞一些诸如放生,供养寺院参与之类的活动。借用学佛的名义,大肆欺骗钱财回老家买豪宅开豪车,养妻儿,真让人深感痛心。衷心希望江苏、浙江两省宗教部门大加监管这些假僧侣主持,还寺庙一个修行、清静空间。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